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南京查获未按规定检疫黑猪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7:30 北京晚报

  本报南京讯 有南京市民反映,位于大厂的华联超市涉嫌卖没有按规定检疫的“黑猪肉”。记者和南京市工商局市场处赶往现场,来自安徽蒙城的一厢式货车“黑猪肉”日前被查获。

  10日4时许,记者调查发现一辆牌号为皖S22954的厢式货车驰进“华联超市”后场,猪肉卸下后,一男一女两名人员开始检验猪肉。女的左手拿钩,右手握着一把尖刀,在猪肉
上划开一道口子,十几分钟后,检疫过程完毕,两名检疫人员将一张《动物检疫合格证》交给超市。记者发现,这批猪肉没有南京市下发的《肉类品质检验合格证》,而超市工作人员手中所持的《动物检疫合格证》,也非南京市动物检疫部门发放的,仅仅是大厂区动检所的。

  随后,记者随南京市工商局市场处赶往现场调查。大厂“华联超市”行政经理却说超市一直不清楚外地猪肉要有两证才能准入。

  昨天下午,记者从南京市肉类交易市场获悉,流入到大厂华联超市、未按南京市政府文件规定检疫的现存蒙城白条猪肉,被有关部门强行封存,并送往南京市肉类交易市场强制进行动物检疫和肉类品质检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