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美泰前后声明口径不一 生产商坚称芭比娃娃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1: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芭比娃娃的生产商美泰有限公司终于在昨天下午发表详细的公开声明。然而除了再次强调自己产品是安全的外,美泰方面昨天突然改口,放弃了其6日向媒体公开宣称的要追查德国公布的安全检验报告的公正性。

  6日晚,美泰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给记者发来的书面声明明确表示,对于德国某生态杂志于最近公布的一份玩具安全检验报告中指出,包括芭比娃娃玩具在内被检验出有害化学成
分邻苯二甲酸盐,美泰将追查该报告的公正性,追查内容包括所涉及的芭比娃娃是否为美泰公司的出品,以及玩具制造源头等相关资讯。

  然而昨天,同样是美泰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发来的声明稿中,只字不提追查,只是再次坚称:“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际大公司,美泰公司的所有玩具产品--包括所有的芭比娃娃产品--都是严格按照国际上最高标准生产的,也完全符合中国的各项严格的标准,所有的原材料都经过最严格的检测,并通过了世界上包括欧洲在内的所有权威管理机构最严格认证。我们会坚持公司对产品安全的严格要求。”

  美泰昨天还表示:“非常遗憾,最近出现了很多关于玩具与邻苯二甲酸盐的相关报道,这些报道中绝大多数都引用了一些国外媒体的部分具有不确定性、误导性甚至是有些夸张的信息。”这个结论是否是对德国检测结果进行详细追查才做出的表述?对此,负责处理该事情的公关公司蓝先生表示,美泰不再对德国检测报告做任何评论。美泰品牌部经理张小姐昨天也改口表示,公司所说的追查是侧重于“所有产品都是保护消费者的安全,这是公司最基本的责任,而且公司保证自己的产品是安全的”,至于德国公布的检测报告是否属实、如何解释6日声明中所说的“追查”、在没有对德国检测报告进行核实的情况下如何让消费者相信其产品的安全性等问题,张小姐则向记者表示:“这应该是有待于你们媒体去查证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