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工商总局称流通领域速冻预包装面米合格七成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七日电 (记者 刘长忠) 国家工商总局今天公布的一项最新监测结果显示,流通领域速冻预包装面米合格率百分之七十五点八。

  为加强对市场上销售的速冻预包装面米质量的监督管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组织山东、贵州、河北、湖北、新疆等五个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对枣庄、菏泽、济宁、滨州、东营、贵阳、唐山、秦皇岛、武汉、黄冈、黄石、荆州、孝感、襄樊、乌鲁木齐共十五个
地方的六十二家经销单位销售的速冻预包装面米进行了质量监测。

  共抽取一百九十组样品,品种包括汤圆、水饺、春卷、花卷、粽子、包子、馄饨等。对速冻预包装面米中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霉菌、山梨酸、着色剂、糖精钠、甜蜜素项目进行了检测。经检测,一百四十四组合格,四十六组不合格。

  本次速冻预包装面米质量监测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微生物指标不合格,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主要表现为菌落总数、霉菌和大肠菌群超标,四十六组不合格样品中,有二十七组样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百分之五十八点七;添加剂超标,主要表现为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含量超标;商品标签不规范。

  国家工商总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速冻预包装面米时,应尽量选购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注意标签上标注的信息。同时,购买时还应注意销售商店的贮藏条件。速冻面米食品要求保存在零下十八摄氏度以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