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雀巢一款婴儿牛奶疑受到污染 > 正文
 

雀巢指责欧洲国家小题大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8:26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瑞士雀巢食品集团23日说,欧洲各国召回受污染婴儿牛奶的行为系“小题大做”,因为欧盟委员会已经确认这些牛奶不会对婴儿健康造成威胁。

  雀巢公司前一天在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召回了200万升婴儿牛奶,原因是这些牛奶受到一种名为异丙基噻吨酮的化学物质污染。

  欧盟委员会23日宣布,欧盟食品安全机构检测确定,这些牛奶中的异丙基噻吨酮不会影响食用者的健康。

  雀巢公司总裁兼董事会主席彼得·包必达当天在瑞士苏黎世说:“这是‘小题大做’,(这些牛奶)不会影响健康。”他同时指责意大利政府官员对此问题过于敏感。

  包必达的这番评论惹怒了

意大利农业部长乔瓦尼·阿莱曼诺。阿莱曼诺说,他们对此事持“严肃”态度并“感到不安”,已经要求调查人员查清真相。

  “我们仍然无法接受这一结论,相信有关当局会查个水落石出,”阿莱曼诺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