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男西服合格率仅为7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4:01 人民网-市场报

  浙江东阳市吉达服饰有限公司“吉达”牌西服、浙江温州华亨服饰有限公司“华亨”牌西服、浙江阳康服饰有限公司“阳康”牌西服质量存在严重问题

  本报讯 记者李旭红报道:国家质检总局20日公布的男西服质量抽查结果显示,合格率为73.8%,面料以次充好问题比较严重。

  这次在浙江、江苏、广东、山东4个省抽查的42种产品中,有7种产品面料成分与标签标注不符,也就是说平均每6套西服里就有一套虚标面料成分,用价格低廉的涤纶纤维冒充羊绒、毛料等。西服辅料覆粘合衬部位剥离强度达不到标准规定要求。本次抽查中有两种产品该项不合格。剥离强度最差的仅为2.8N(标准规定覆粘合衬部位的剥离强度应大于或等于6N/2.5cm×10cm),这样的西服穿着或洗涤后,容易起泡、起壳。此外,色牢度项目也不合格。本次抽查中有两种产品该项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同时公布了三种质量问题严重的西服及其生产企业。它们是:浙江东阳市吉达服饰有限公司“吉达”牌西服、浙江温州华亨服饰有限公司“华亨”牌西服、浙江阳康服饰有限公司“阳康”牌西服。

  国家质检总局还公布了纸巾的抽查结果,共抽查了北京、广东等8个省、直辖市的40家企业的产品,合格率为90.9%。大中型企业的产品全部合格,有4家小企业的产品不合格,其中深圳市龙岗区坑梓新雅兰纸巾厂生产的“贝雅”牌纸面巾细菌超标,其细菌菌落总数超过了国家标准规定的近一倍。国家质检总局已责令这些企业停产整顿,限期整改。

  《市场报》 (2005年11月21日 第一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