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25元营养剂假冒美国增高新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3: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哈佛代高乐”做假广告被通告

  晨报讯 (记者 郭蕾) 近日,武汉公安局发布通告称,“哈佛代高乐”增高药骗局为全国第一虚假广告案。

  昨日,记者与武汉公安局进行了沟通。该局宣传处夏先生证实:“这个案件确实是我
们破获的,其产品不仅在湖北,在全国也都有销售,涉及面很广。”

  记者昨天也对沈城部分药房进行了走访,尽管在几家大型连锁药房内没有发现“哈佛代高乐”的身影,但也不能排除其已在沈阳消失的可能。

  夏先生提供的资料表明,“哈佛代高乐”只是国产的普通营养剂,而非美国增高新药。该公司通过做虚假广告已获利440多万元。目前,武汉市公安局经侦处已将该公司董事长徐能潮、虚假广告制作人罗佳佳抓获。

  在该虚假广告中曾出现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赵靖俭副局长”的形象,其实查无此人,另外的权威部门领导人也均为群众演员;其宣称的由美国

哈佛大学投资2.5亿美元研制一事也属子虚乌有,另外的认证、奖章也纯属炮制,广告中的影像更是徐与卢佳(罗佳佳的化名)合谋炮制。

  炮制虚假广告的初衷是,此

药价格便宜(每盒25元),通过广告其迅速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154个城市发展了192个二级经销商,产品价格也一跃攀升到每盒498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