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穗渝列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 吃完牛肉都腹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5:3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信息时报今日报道 昨日,广州至重庆的1075次列车发生了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两名乘警和三名乘务员相继出现恶心、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目前,重庆铁路卫生监督所和铁路疾控部门已介入调查,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当中,广州铁路公安已调派在外调查的小分队及时补充该列车警力。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重庆急救中心看到,很多穿着铁路工作人员制服的人在医院
走廊及门外徘徊,一名穿着铁路工作制服的小伙子在病床前陪护着留查室4病床上的一名病人。小伙子称,他们是从广东过来的,早上7时30分左右来到急救中心。随后,记者在重庆火车站,经多方打听初步了解到,从广东开往重庆的1075次列车上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中毒的5人分别是2名乘警和3名乘务员。一名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余3名病情轻微者已离开了观察室。

  据急救中心一医护人员回忆称,5名病人是昨天7点左右被送到医院来的,而据病人自述,发病时间是从昨天凌晨3时开始的,当时有“头晕、恶心呕吐、轻微腹痛、腹泻”等症状。

  昨日下午,广东省羊城铁路客运分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昨日凌晨1时许,火车在四川境内时,车上工作人员换班,几名乘警从车下带了点牛肉上车,随后和几名车上的工作人员分享了。当日凌晨3时许,吃了牛肉的工作人员感到肚子痛,并伴随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据重庆铁路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士介绍,他们接到反映的情况后,立即向上级卫生部门报告了此事,并派出了工作人员到急救中心了解情况,之后又到火车上了解情况,疾控部门也对火车上的食物进行了采样,进行微生物培养,估计结果将很快出来。目前,两名乘警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作者:□蔡民 苟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食物中毒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