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温泉别墅没温泉被罚1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6:57 华夏时报

  房地产开发商虚假宣传号称五星级的管理、六星级的服务

  本报记者刘宪银报道一家房地产公司在宣传材料中称“每天回家泡温泉,为居家养生保健提供国际级的优质服务”。但经工商部门调查,发现事实并非如此,该公司因“虚假宣传”被罚款10万元。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顺义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对该别墅销售部进行检查时,发现“××别墅、天天回家住”的宣传彩页正在对外发放。

  该宣传彩页中写有“每天回家泡温泉,温泉养生会馆:采用优质温泉水,内有五星级标准的家庭池、水疗池、大池,特供女士美容用的珍珠池、为孩子准备的戏水池等”。经查,该别墅区并无温泉设施,开发商也没有关于别墅区是否有温泉的地质勘测材料,因此无法实现承诺的“每天回家泡温泉”。

  该宣传彩页中还写道:“由国贸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五星级的管理、六星级的服务。”经查,国贸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从未向任何单位承诺过提供五星级的管理、六星级的服务,并且物业管理行业中也没有设定星级服务标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的质量、性能、用途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之规定,上述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