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上海市生产销售木地板合格率不足六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6:2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薛慧卿)市质监局昨天公布的结果表明,本市生产、销售的木地板合格率不足六成,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的抽查合格率分别为57.7%、55.8%、64.3%,11种质量问题严重的木地板被曝光(见附表)。对此,市质量技监局将集中开展为期4个月的木地板专项整治行动。

  检测发现,实木地板的标识标注极为混乱——

  -有的产品木材名称与国家标准不一致,企业胡乱起一些花里胡哨的名称,如把孪叶苏木称为佳托巴,把香脂木豆称为红檀香等;有的木材名称与木种的真正属性不一致,如把桦木称为黄花梨,把古夷苏木称为花梨等;

  -国家标准把实木地板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和合格品,有些企业却将等级标为A级品、一级品、优级品,令消费者无所适从。

  -加工精度不达标,主要表现为地板产品的短斤缺两,如一些明示板厚18mm的地板实测为17mm;也有的将原来加工95mm至96mm宽度的地板坯料加工成98mm的规格,造成地板宽度和榫舌宽度不能吻合。

  强化木地板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有表面耐磨、静曲强度、内结合强度和吸水厚度膨胀等。检测还发现,不合格的实木复合地板,有的是用面层木材名称误导消费者,有的则是静曲强度不达标和表面耐磨性能差,而质量问题严重的产品价格都比较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木地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