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温泉别墅没温泉被罚十万 引人误解虚假宣传坑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革继胜) 顺义区一家房地产公司销售别墅时宣称“每天回家泡温泉,为居家养生保健提供国际级优质服务”。经顺义工商部门调查系虚假宣传,该公司被罚款10万元。

  近日,顺义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对该别墅销售部进行检查时,发现“××别墅、天天回家住”的宣传彩页正在对外发放。该宣传彩页中写有“每天回家泡温泉,温泉
养生会馆:采用优质温泉水,内有五星级标准的家庭池、水疗池、大池,特供女士美容用的珍珠池、为孩子准备的戏水池等,为居家养生保健提供国际级的优质服务”。

  经查,该别墅区并无温泉设施,当事人也没有关于别墅区是否有温泉的地质勘测材料,因此无法实现宣传中所承诺的“每天回家泡温泉”。

  顺义工商部门认为,上述宣传内容足以误导购房者认为该别墅区绿地多、环境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的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之规定,当事人的上述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顺义工商分局已对当事人做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10万元的处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假宣传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