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夜间施工扰民 住户黑砖伤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5: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凌晨金荷名邸工地遭遇住户“以暴制噪”过激做法,一工人被打伤住院

  昨日凌晨,解放西街金荷名邸工地,值班工长刘忠全做梦都没想到,他和工人们连夜加班加点施工,竟引起周边住户不满,以致有人“以暴制噪”———向工地扔砖头,砸伤他的左手。肇事者的粗暴行为受到大家的一致谴责,施工方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周边住户沟通,渴望得到理解。

  夜间施工 值班工长遭遇偷袭

  袭击事件发生在解放西街金荷名邸工地。刘忠全称,由于大楼基础修建需要连续施工,单位领导近日按照正常程序,成功申报了“夜间施工许可证”。昨日凌晨,工人们浇灌混泥土过程中发出了比较大的声响,引起工地周边10余家住户的不满,有住户大声吵闹并要求工地立即停止施工。考虑到大楼的质量,工程此时根本不能停,他只好硬着头皮指挥工人们继续施工。

  昨日凌晨4时许,有住户大吼“吵死了”。他并没有太在意,继续指挥工人正常施工。不料,工地附近的周边居民楼里突然“飞过来”一块砖头,砸中他的左手背。“哎哟!”刘忠全尖叫一声,整个左手瞬间失去知觉。听见尖叫声,有工人跑过来帮忙拨打110、120,将伤者紧急送往五冶医院救治。但工地上依然有工人坚持在施工……

  受伤工长:感到矛盾又委屈

  医生检查发现,刘忠全左手背处有约16平方厘米的外伤,多处软组织受伤、神经挫伤,左手活动受限、部分功能暂时丧失……目前还需住院观察治疗。

  “浇灌混泥土肯定要发出声响,但我没料到有人会向工地上扔砖头!”昨日上午,躺在病床上的刘忠全心里矛盾而又委屈。他认为老老实实建造大楼,除了能挣到一定的工资,同时也是在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做贡献。昨日凌晨,他受伤后想了很多很多,突然觉得:工地附近的住户和他一样都是“受害者”。

  “当时施工声音确实不小,我如果是附近的住户可能也会发火。但关键是工程不能停啊,我有什么办法呢?”刘忠全苦笑着说。

  住户:丢砖伤人做法欠妥

  事发工地四周都是居民楼,其中西、南、北3面最近的居民楼,距离工地的围墙只有几米远。每每有运渣车、水泥罐车进出工地,附近住户都会受到影响。

  4楼住户、退休工人冷玉清称,由于工地上的噪音太大,前晚她几乎彻夜未眠,昨日一整天脑袋就昏昏沉沉,白天要上班的女儿工作都受到了影响。和冷大姐全家一样,昨日接受调查的20余家住户均称,该工地夜间施工,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正常休息,且大部分住户并不知道该工地已取得夜间施工许可。得知有人向工地扔砖头,大家都纷纷谴责,认为此举欠妥。

  施工方:暂不追究伤人者责任

  昨日中午,工地一名值班负责人称,其实他们与周边住户相处得还不错,此前并没有通宵施工。由于前日是特殊情况———大楼基础正浇灌混凝土,如果中途停下来大楼可能出现缝隙,严重影响大楼质量。而且他们已按程序申报了夜间施工许可证。工人被砸伤,她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个别住户不理解。至于究竟是谁扔的砖头,她认为公司可能暂时不会追究。“说不定当事人今天已经很后悔了!”

  这名负责人同时表示,施工方将加强与周边住户沟通,尽量不在夜间施工。如果因为工程原因必须在夜间加班,他们会尽量降低噪音,而且会事先贴出详细的告示,力争得到众住户理解。

  市建委:夜间施工必须提前申报

  据市建委质安处王建新处长称,在大楼基础修建过程中,浇灌混泥土确实需要连续施工,否则会影响整栋大楼的安全。欲取得夜间施工许可,施工方必须征得工地附近社区居委会或街办等单位同意;必须有必要的降噪措施等。同时,市建委工作人员还将亲临现场检查,若非“万不得一”,一般情况下绝对不能准许施工方在夜间(指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6时)施工。

  王处长同时称,按照有关规定,夜间施工最长不得超过3天。一般情况下,修建一栋大楼申请夜间施工不得超过2次。但在修建市政工程如道路、桥梁等则另当别论。

  本报记者 孙鹏 实习生 邓晓昊 摄影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施工扰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