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华元4个批次膨化食品中铝的残留量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5:15 新民晚报

  抽查“华元”4个批次膨化食品中铝的残留量分别是452mg/kg、429mg/kg、424mg/kg、353mg/kg,均超过国家卫生标准要求(小于或等于100mg/kg),质量技监部门责令限期整改。今天上午10时,“华元”宣布对“真优味”膨化食品全部实施召回,并公布了退货地点。

  本报讯 (记者 薛慧卿) 抽检4个批次产品,铝残留量全部超标!今天上午10时,上海华元食品有限公司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公布的抽查结果作出反应,宣布对“真优味
”系列膨化食品全部实施召回,并公布了退货地点。

  继近期南通市卫生监督所通报了8个批次的“真优味”膨化食品铝超标之后,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又抽查了同类产品4个批次的膨化食品。昨天公布的结果显示,4个批次成品中铝的残留量分别是452mg/kg(毫克/公斤)、429mg/kg、424mg/kg、353mg/kg,均超过国家卫生标准要求(小于或等于100mg/kg);同时,本次抽查的真优味虾条产品还存在大肠菌群超标,达到了230MPN/100g,而国家标准是小于或等于90MPN/100g。对耍柿考技嗖棵乓笃笠当匦胝倩厣姘?2个批次的产品,涉及“真优味”海鲜片、“真优味”三文鱼片、“真优味”虾条和“真优味”龙卷果4个品种。与此同时,质量技监部门封存了所有库存的不合格产品1527箱,计45225包,并责令企业停止生产膨化食品并限期整改。

  对此,上海华元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行销负责人上午向记者表示,公司已决定对“真优味”系列膨化食品全部实施召回,并主动将召回范围从涉案的4个产品扩展至全系列6个产品。消费者若购买到这些产品,可以到购买处退货或者到沪闵路8075号虹梅商务大厦605室(锦江乐园地铁站)办理退货手续。

  有关人士表示,从7月7日起,“真优味”系列膨化食品已在所有地区全部下架,上海地区直营客户和经销商仓库中涉及的产品也已被封存。该公司已对“真优味”产品所有原材料和生产工艺进行调整和检测,并暂停销售公司仓库现有的所有产品。新调试的样品和原材料送市卫生监督部门检测合格后,才会恢复该产品的销售。

  本次抽查反映出上海华元食品有限公司在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控制和按照国家标准组织生产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再次重申,要求本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严格食品添加剂管理,严禁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及使用非食品原料和有毒有害物质生产食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