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正规美容院生产黑化妆品 沈破获化妆品造假大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高巍) 一次常规的执法检查却意外地发现正规美容院生产“黑化妆品”。

  更意外的是,这批“黑化妆品”还有仿冒者,10余种牌子的假化妆品已经销往全国各地。

  “总案值至少不下百万元,这是沈阳市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假化妆品案。”沈阳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昨日,沈阳市卫生监督所对外公布了他们与沈阳市打假办联合破获的这起假化妆品案,共收缴假美容减肥产品7000余件。

  检查

  “黑化妆品”意外曝光

  “这本来是对美容机构的常规检查。6月15日我们到沈阳市新城子区望滨乡绿色工业园一家名为黑玫瑰的美容院检查时,意外地发现了问题减肥产品‘五步瘦身组合’。”当时负责带队检查的沈阳市卫生监督所监督四科科长刘晓表示。

  由于减肥产品属于特殊化妆品,按照国家要求应该标有“卫妆特字”,但是检查人员发现这种减肥产品的外包装上只是卫准字。

  经核实,这种减肥品是没有批号的假货。经追查,黑玫瑰美容院负责人表示这是受沈阳市内某美容院委托生产加工的产品。

  举报

  委托加工的不止一家

  按“黑玫瑰”提供的线索,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十三纬路上的这家大型美容院并发现了大量该种假减肥产品,它们正在以600元一盒的价格被售给消费者。

  经查,该美容院涉及案值约为30万元。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这家美容院又主动当起了“污点证人”,表示曾经为其加工假减肥品的公司不止“黑玫瑰”一家。

  于是,沈阳市华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浮出水面。

  坦白

  黑仿冒品随意制造

  鉴于案情重大,沈阳市公安局打假办开始加入联合打假行动。

  在沈阳市华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曲某不仅承认为此家大型美容院制假,而且承认自己在发现造假美容产品的巨大利润以后,以每年2万元的价格将自己的卫生许可证租给两个外地人卢某和王某,允许他们分别制造各种假美容减肥产品。

  端点

  造假者刚接到5000件假货的订单

  7月6日上午,执法人员秘密来到五爱街附近一居民楼内,“华佗天然”所说的卢某的制假黑窝点就在这里。

  执法人员回忆说,在这间普通的民宅里,3个民工正蹲在几个水桶旁,用漏斗和胶管向一些黑色的玻璃瓶里灌着液体,室内成箱的化妆品直堆到了天花板,一个人正把地上散放的“樱花丽人”、“皙白素”等标签往同种原料灌成的化妆品瓶子上贴。

  这时,扛着一袋子化妆品标签回来的卢某正好被执法人员堵个正着。原来,卢某刚刚接到5000件假货的订单。

  经清点,3000余件、共涉及10余个品种的没有任何许可证明的假化妆品被查封,卢某自己供认近两年的营业额在80余万。查封一直持续到当天傍晚。

  警惕

  假化妆品销往全国各地

  据查,这些假产品大多销往全国各地中小美容院,几十元进的东西到顾客处能卖到几百元。

  根据线索,警方已经赴两广地区调查。刘晓表示,沈阳市卫生监督所已于昨日部署开展对全市美容院的大型检查。

  提醒:由于假冒美容产品已流入市场,市民如发现沈阳生产的“皙白素、活肤祛斑美白素、妃妒祛斑素、第二代皙白素、皙白素生物美白液、美白祛痘精华液、脱敏精华、草本祛痘精油、皙白素中药美白液、斑立丝、斑立克、祛斑美白精华液、一点瘦、五步瘦身组合”等化妆品可以拨打22890588向沈卫生监督所举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化妆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