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农贸市场含乳饮料没有奶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6:37 新民晚报

  市消保委发出消费警示,呼吁消费者慎购

  本报讯 (记者 薛慧卿) 说是乳饮料,却没有丝毫奶味。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日前对农贸市场销售的乳饮料进行了比较试验,昨天下午公布的结果显示,这些所谓的“人造牛奶”大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

  有消费者日前向市消保委反映,本市农贸市场上出现“人造牛奶”,这种“牛奶”外包装很漂亮,里面呈半透明的浆糊状液体,喝了却没有奶的味道。根据市消保委进行的比较试验,农贸市场销售的乳饮料问题不少。

  标识标注混乱

  这些产品大都以“××新鲜纯牛奶”、“××甜牛奶”、“××高钙奶”、“××草莓牛奶”等命名,却在不显眼处标出“乳饮料”字样。譬如:

  有一产品外包装标注为衢州佳源乳业生产的“关爱草莓牛奶乳饮料”,内包装却是上海申灵食品厂生产的“天天特品乳草莓奶乳饮料”;

  金华市乳中情牛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的外包装上,“牛奶”的字样很大,但“鲜乳饮料”的字样却很小,很容易误导消费者。

  成分含量严重不足

  检测结果显示,这些产品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大多在0.4%以下,而标准规定含乳饮料蛋白质含量应≥1.0%,牛奶的脂肪应≥3.1%,蛋白质应≥2.9%。例如:

  “关爱草莓牛奶乳饮料”(生产日期模糊不清)的蛋白质含量只有0.08%;

  中山市家宝乐食品饮料公司生产的“多康新鲜纯牛奶”(2005年5月2日生产),其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分别只有0.25%和0.24%。

  内包装材料污染严重

  这些产品大多外包装比较考究,而内包装则为污迹斑斑的塑料瓶,卫生状况堪忧。

  对此,相关行政监督部门已着手调查。市消保委同时发出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尽可能到大型商场或超市购买乳饮料。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