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三百米收取10元高速费 机场高速昨被告上法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5:1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海霞) “只有短短三百米的距离,却要收取10元高速费,这太不合理!”律师胡凤滨状告首都高速公路公司收费不合理一案,昨天下午在朝阳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开庭审理。首都高速公路公司派出了一名副总经理和代理律师出庭应诉。

  胡律师称,今年3月17日他乘坐出租车去首都机场。出租车从杨林大道入口处进入机场高速路前往机场,经机场高速路主路天竺收费站时,被收取了10元高速费。胡律师认为,高
速路杨林大道入口处距离高速路主路天竺收费站仅三百米,就被收费10元,收费数额明显过高,违反了相关的法律规定,显失公平。他请求判令被告撤销第二次收费,返还人民币10元及被告停止不合理收费行为。

  首都高速公路公司则认为:杨林大道入口处至天竺收费站这段路的确要收10元高速费。但是胡所称“三百米就收10元“并不符合事实,而且从杨林大道收费站至机场并不只有机场高速一条路,司机或乘客还可选择机场辅路或京顺路”,首都高速公路公司同时提出,机场高速路的收费标准是符合物价局有关文件的,杨林大道收费站也是依法设置。

  经过55分钟的庭审,双方始终各持己见,没有达成调解,法官宣布择期宣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场高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