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行业专题--医疗器械 > 正文
 

救命物成杀人工具 美心脏起搏器质量问题召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8: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心脏病患者本以为装上去纤颤器就可以一劳永逸,使自己的生命得到保障。谁知,最近美国盖丹特公司自爆丑闻,称其生产的去纤颤器可能会因短路导致病人死亡。令人遗憾的是,盖丹特公司产品的问题早在3年前就已被发现。现在,数百名英国病人正排队等待接受紧急外科手术,取出问题心脏起搏器。

  问题

  去纤颤器是一种通过短暂简单的电击缓解心脏纤颤,并使其恢复正常心跳的一种带电装置,主要用于心律不齐和心搏停止的病人。据英国《苏格兰人报》披露,盖丹特公司共有VentakPrizm2、ContakRenewal、ContakRenewal2和AVT等共4种去纤颤器对病人的健康造成威胁。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21岁大学生心搏突然停止时,他的去纤颤器却罢工了,继而导致病人死亡。到目前为止,盖丹特公司已经报告了26例去纤颤器故障和2例死亡事故。

  召回

  在一封全世界范围内的召回信中,盖丹特公司承认产品容易在高压电击下短路,而且会在不可预知的情况下停止工作。最重要的是,去纤颤器的失败率可能比报告率要高得多。

  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为此特别签署了一项警示,提醒1608名安装了盖丹特公司产品的英国病人,盖丹特公司的去纤颤器有短路缺陷,并建议高危病人考虑更换一个心脏辅助装置。英国有关当局还命令盖丹特公司赔偿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所有的手术费用,平均每名患者1.5万英镑(约合2.85万美元)。李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