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激光喷墨打印机可放心用 复读机四成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4: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华诚 通讯员志坚)日前,质监部门抽查了部分打印机和复读机产品。

  激光、喷墨打印机较好

  打印机是计算机系统中重要的外部设备。日前,质检部门抽检北京、广东、上海、江苏、福建、云南等6个省、市24家企业生产的28种产品,合格25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9.3%
。抽查显示,激光打印机和喷墨打印机要好过针式打印机。

  本次抽查的企业包括了国内产量较大的主要企业,约占全国生产企业的85.7%。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型企业是我国打印机企业的主流,小型企业虽然数量不少但产量有限;从企业性质看,三资企业和股份制企业是主流,也有少量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和私营企业。

  本次抽查的3种不合格产品全部是针式打印机,其中1种产品为辐射骚扰不合格;1种产品为辐射骚扰和电源端子传导骚扰都不合格;另一种产品为打印速度不合格。

  另外,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应注意以下一些问题:根据自身的使用要求,确定购买的类型、规格、档次。在考虑价格因素的同时也要考虑使用成本问题。首选名牌产品。查看厂名厂址。看清铭牌上是否有各种认证标识:如CCC、FCC、TUV、TCO等。购买时,最好与电脑连机试一试。显示器的电磁骚扰指标分A级和B级,如果对电磁骚扰指标有较高的要求,则应选择B级水平的产品。

  复读机四成有问题

  国家质检部门日前对语言复读机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深圳、东莞、中山等4个城市20家企业生产的20种产品,合格12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0.0%。

  抽查的大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5%,中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7.1%,小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20.0%。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全通道频率响应。全通道信噪比达不到有关标准要求。另外,全通道谐波失真达不到有关标准要求。再就是电源适配器达不到国家强制标准要求。国家强制标准规定,语言复读机的电源适配器电源两极间至少达到6mm的距离。本次抽查中有4种产品的电源适配器达不到国家强制标准要求。

  新闻链接>>>

  如何选购语言复读机

  专家建议,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语言复读机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不同型号的复读机所标称的复读时间不同,时间长的价格偏高。用户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适当时间,选定产品后要试验一下复读时间,若误差在5%以内为合格。

  2.在环境噪声比较小的地方用大、小不同的声音录一段讲话。然后重放,听一听声音是否明显失真及噪声是否过大。

  3.带一盘自己常听的磁带,其中包括语言及音乐等内容,用复读机放音,听一下音质,声音不应变调或者发颤。反复按一下放音、快进、快退、暂停等按键是否轻松自如。调整音量控制旋钮,最小时应无声,最大时声音无明显失真,在调整过程中无跳变或死点。

  4.复读机可以用电池供电,也可以通过电源适配器直接由电源供电。一般复读机都随机配有电源适配器,在选购复读机时一定要确认电源适配器上应有CCC认证标志。

  5.首选信誉好和售后服务好的名牌企业产品,并到正规商场或电器专卖店购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