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广东53家饮用水企业被查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5: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雅琼 通讯员 孔祥佩 邱晓莹) 昨日,省质监局公布2005年第二季度全省瓶(桶)装饮用水产品检验结果。今年第二季度,省质监局在全省21个市抽查了756个企业的756批次瓶(桶)装饮用水产品,其中合格633批次,产品合格率为83.7%,比2004年上升了6.7%。有严重质量问题的53家饮用水企业将被立案查处。

  据介绍,抽查结果从整体上显示,广东省饮用水产品质量明显提高,不合格产品含菌
落总数的个数大幅度降低,菌落总数单项合格率大幅度提高,桶装饮用水标签标注不规范的现象大大减少。从地区统计表可以看出,中山、河源、梅州、云浮、韶关、阳江、肇庆、广州饮用水抽查的合格率较高;潮州、汕头、汕尾、揭阳饮用水质量问题较多,抽查的合格率较低。广东省已获取QS认证的309批次产品,合格287批次,合格率达到92.8%,比平均合格率高出近10个百分点。

  据悉,本次抽查出现问题最多的是菌落总数项目,共有97个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占不合格产品总批次的76.9%。造成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生产设备简陋,环境较差;灌装车间臭氧浓度太低,或臭氧装置出现故障未能及时排除,未能完全达到杀菌要求;包装瓶(桶)与盖不密封或不匹配,在运输过程中造成第二次污染;瓶和盖在灌装前进行清洗时消毒不彻底。

  此外,电导率超标也是本次抽查产品不合格原因之一,有21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占不合格产品总批次的16.7%。造成纯净水电导率超标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在生产纯净水过程中过滤、反渗透等设备简陋或失效,使水质达不到纯化效果;企业缺乏质量标准知识,把山泉水标称为纯净水。

  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有严重质量问题的53家饮用水企业将被立案查处,并要求各市质监局要做好查处后的整顿、复查工作,产品经检验不合格的一律禁止生产、销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饮用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