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工商曝光手机电池和充电器质量监测不合格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4:09 法制晚报

  中复查出不合格手机电池

  本报讯 (记者 王晓荃)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今天上午公布2005年二季度手机电池和充电器商品质量监测不合格名单。

  北京中复电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安定门电讯商场和磁器口电讯商场分别被查出一种旅
行充电器不合格。中复电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安定门电讯商场还被查出一种手机电池不合格。

  北京市工商局对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将根据不合格商品退出机制,采取强制措施,让其退出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理。

  充电器不合格名单涉及漫游通、英特莱、金积嘉等品牌。不合格手机电池则涉及八达通、YEAR億安、千岛等。

  在此次监测的手机电池中,共6个样品不合格,主要存在以下问题:0.2C5A放电性能不合格,未能达到国家标准要求0.2C5A放电性能的放电时间大于5小时的标准;低温性能不合格,电池在低温环境-20℃(锂聚合物电池为-10℃)中存储16-24小时后其放电时间应大于3小时。如果消费者使用了这样的不合格电池,在低温环境中会发生电池使用的时间非常短或根本无法使用的现象;短路保护不合格,使用时易发生爆炸,有可能对消费者造成人身伤害。

  充电器商品中,有6种不合格,主要是标记内容不全、充电器的充电电压超过了电池的充电限制电压、抗电强度存在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电池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