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北京市场未见有毒碧螺春 铁观音龙井依然热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55 竞报

  记者探访南北两大茶城——北京市场未见有毒碧螺春 铁观音龙井热销

  “毒茶”事件回放

  6月初,苏州、浙江茶叶市场查获了一批添加了工业色素“铅铬绿”的有毒碧螺春,这种“毒茶”重金属铅含量超标60倍,摄入人体将造成严重危害,并且有媒体认为,“毒茶”
很有可能已经进入北京市场。

  本报记者刘晨见习记者康小宁摄影报道炎热的夏季来临,茶市场也迎来了旺季。昨日,记者对马连道、福丽特南北两大茶城进行了探访,并没有见到传说中的“毒茶”。记者了解到,今夏绿茶、花茶热销。而对于6月初在江浙出现的毒茶“碧螺春”,一部分商户怨声载道,称千里之外的“毒茶”对其销量影响很大,另一部分则表示,由于口味很难改变,一些老顾客还是坚持购买碧螺春。

  此外,记者发现,今年夏天绿茶以及花茶比较好卖,而铁观音、龙井依旧是京城百姓首选品种。

   卫生部门:京城未现“毒茶”

  日前,北京市卫生局对京城市场上的茶叶进行了抽检,检测范围包括餐饮业、商场、超市、茶叶专卖店等47家单位100个不同品牌。进行了铅、六六六、滴滴涕、三氯杀螨醇以及色素的卫生检测,检测结果表明,此次抽检的茶叶合格率达到98%。只有福建一品得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品得绿茶”和常州开古茶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古袋泡茶”铅含量超出国家标准。碧螺春并不在列。

  在马连道一家碧螺春专营店,老板告诉记者,常有人来推销不同进货渠道的碧螺春茶,让自己代卖。但做了多年茶叶生意,他早就练就“火眼金睛”,能看出碧螺春茶的好坏。该老板告诉记者说,真正的碧螺春第一杯水颜色很淡的,而用色素熏过的碧螺春绿得很假,“一泡水下去,立马水就绿了。”

  市场:铁观音、龙井热销

  昨日,在采访南北两大茶城过程中,问起时下在北京什么茶最好卖,大部分茶店老板都表示,卖得最多的还是铁观音和龙井。另外,作为健康茶品的一些有机绿茶也比较受欢迎。

  昨天中午,记者刚一走进马甸福丽特茶城,热情的茶商立即迎上前来,极力推荐记者购买铁观音、龙井茶。

  一家主营安溪绿茶的老板告诉记者,现在铁观音以及龙井茶非常好卖,每天最少也能零售50斤左右。该老板表示,消费者最中意的要数100元左右一斤的中档茶叶。

  商户:保住了碧螺春的老顾客

  6月初,媒体曝光的浙江“毒茶”事件,在业内掀起了不小的风波。至今,北京的茶叶市场已能冷静看待该事件。

  在马连道一家碧螺春专营店,老板指着店中“原产地授权”的牌照告诉记者,“打击了假的,我们这些真名牌就会少受冲击,这是好事。”同时他强调:“虽然最近前来咨询的零售客户少了一些,但我们有长期供货的固定的老客户,所以销路及销量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

  在福丽特茶城,主营碧螺春、龙井等茶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她的碧螺春销售一直很稳定,拥有一群固定的客户。她表示,“毒茶”事发后,会影响到一些新顾客,但是一些喜欢碧螺春的老顾客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再说北京市也专门检查过,并没发现毒茶,而且顾客的口味不是一下子就能改变的。”

  尽管北京市场上未现“毒茶”,一些商户仍表示“很郁闷”。福丽特茶城一位经营台湾茶、福建茶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清明前,他从江苏进了几百斤碧螺春,“毒茶”事件曝光后,至今也没有卖出几斤。“很多顾客都知道碧螺春出了事,所以现在也不敢向他们推荐这个茶了。”高先生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毒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