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北京交通违章交钱就能铲分 当事人称是合法生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8:18 新华网

   按照法律规定,交通违章达到12分驾驶员将被吊销驾驶执照并重新回到驾校学习,再次考核及格后才能重新上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前天有读者反映,在北京平乐园朝

  阳交通支队执法站门口路边的交通协管员,竟然拉拢过路的司机,称只要花钱就有人能帮你“铲分”。该报记者连续两天暗访调查发现,被扣的分不仅全“铲”了,而且管这件事的摊主还自称做的是“合法生意”。

  协管员引路,记者顺利找到“铲分”人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朝阳交通支队的门口,看到路边站着两三个交通协管员正在忙着疏导交通。记者试探着向一个40岁左右的协管员大姐询问:“您知道这里谁能铲分吗?”听了这话,协管员立刻神秘地摆摆手表示“别在这儿说”,然后把记者带到路东一个报亭内,指着报亭摊主说她管这事。

  摊主是一个30岁左右有东北口音的女子,自称叫李兰。听完记者的来意后,李兰表示她可以帮记者办事,绝对可靠,随后问起了违章情况。记者称自己手上有两辆车都有超速,共违章5次被扣15分。“我能都帮你铲了,15分500元,看你的分也挺多的,就给你优惠到400元吧,不能再便宜了,再说这钱也不是我一个人挣。”李兰和记者谈起了价钱。

  报亭摊主自称上面有人,“铲分”不能“铲罚款”

  看记者还有所怀疑,李兰随即保证:“我在这里卖报纸好多年了,从来不骗人。如果我骗你,你还可以回来找我,我摊子也跑不了。”这时候,一直听记者和李兰谈话的交通协管员也插进话来:“大家都在呢,我也是见证人,不行你就过来找我。”

  看见记者同意交钱后,李兰让记者留下了两辆车的车牌号以及车主姓名,并一再叮嘱记者不要弄错了。随后她给记者解释了铲分的流程:拿到记者的车牌号后,她的一个朋友去交通队办手续,把记者的违章分数扣在别人的卡里,拿出罚款单后记者可以自行到银行交费。“为什么你的朋友能帮我铲分呢?”记者提出了疑问。但李兰不愿意解释其中的关系,只说自己的这个朋友能耐很大,和“里面”的人非常熟。

  “既然你的朋友神通广大能不能帮我把罚款也销了?”记者提出进一步要求。李兰表示,违章的分数不论多少都能销,而罚款却无能为力。“罚款是要到银行交的,我即使能帮你把交通队这边的记录销了,但银行那边的记录还在。”李兰这样解释不能销罚款的原因。随后记者留下100元定金,李兰答应第二天将罚款单拿来。

  发现记者,摊主自称做的是合法生意

  第二天记者再次来到报亭,李兰将5张罚款单交给记者,罚款单上分别写着两个陌生人的名字,李兰说这两个人就是“替罪羊”。记者把剩下的300元交齐后,李兰笑着说:“我知道你是记者,但我做的是合法生意,你出钱我办事,所以我不怕曝光。”

  随后,记者到交通队查询车辆的违章记录,办事的民警只核对了记者的驾驶证却没让出示车辆行驶证,在记者提供了两辆车的车牌号后,办事的民警表示这两辆车没有违章记录。 (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