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民航快递:直面挑战 做大做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5:02 经济参考报

  成立于1996年的民航快递,是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应运而生的。公司由民航多家航空公司和机场共同出资组建,是唯一具有全国民航快递网络和航空快递时效品牌的公司。目前民航快递在全国大中城市的覆盖点已达287个,形成了民航快递全国网络体系,并拓展了国际业务。2004年民航快递荣获中国物流百强企业,安全、快捷诚信服务满意单位。

  民航快递的跨跃式发展,得益于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先进的理念:实效第一。首创国
内快递时效服务品牌,国际货件通达全球。民航快递率先于1996年向社会公开推出8、12、24、36、48小时五个时间档次的门到门、桌到桌服务品牌,并向社会承诺“超时送达、退还运费”。在广州等地建立了海关快件监管中心,并开通了奥─港直通车,国际业务通达全球。2001年7月民航快递通过ISO9000─2000航空快件、货物、物流全过程服务的国际质量认证。近几年来,民航快递业务量以近30%大幅度逐年递增,准时送达率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对外树立了良好形象和信誉。

  面对入世后国外快递巨头抢滩中国市场的激烈竞争,民航快递深知打造民族快递业的品牌,关键在于做大做强,作为中国民族快递业的龙头企业,民航快递义不容辞地担此重任,他们深知任重而道远。

  民航快递北京公司总经理侯树杰,从事航空运输管理工作三十多年,三十多年的丰富阅历和不断创新的超前意识使他对我国快递业发展的未来趋势具有独道的见解。面对入世后激烈的竞争,他认为民航快递具有与众不同的运力实力和优势,又有一批在航空运输丰富经验的高素质队伍,加快民族快递业的发展关键是充分发挥优势,不断创新服务,形成开拓合力,做大做强,打造民族快递业品牌。

  面临新形势,民航快递北京公司不断创新,实施适合于各种客户的个性化服务,并推出新的经营理念,那就是:拓展个性化服务,量体裁衣式服务,实施项目负责制。他们和企业融合在一起,运输产品计时服务,并将个性化服务深入到车间、办公区域、维修领域,并把门到门、桌到桌服务延伸到销后服务。以达与企业客户共赢、共荣、共发展。

  为抢占制高点,民航快递北京公司推出了极具个性化的,桌到桌的当面验货、签收服务。为配合企业产品销售后维修服务,企业的工程师上门维修服务走到哪里,售后服务所需的配件产品均由民航快递送到哪里,送达准确率在45分钟签收,15分钟内做信息反馈。此项业务开展以来,服务准时率达96%以上。受到欧美、港台一些企业的高度赞扬和评价,他们与美国知名公司合作六年,被称为亚太地区中国区服务最好的快递企业,由于民航快递的优质服务,美国一些大公司准备再向中国投资30%的经费以扩大业务。

  面对咄咄逼人的竞争形势,民航快递北京公司侯树杰总经理表示,直面挑战,做大做强,是民族快递业加快发展的关键。

  据透露,民航快递为应对竞争,今后还将根据市场需要和客户需求不断推出各种高品质服务,在更多的业务中引入承诺服务。

  面对市场竞争白热化、从业主体多元化、客户需求个性化的更大挑战,候树杰总经理充满信心,他们将充分发挥民航快递优势,凭借高素质的物流人才队伍,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我们深信,民航快递必将为我国民族快递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