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质检总局抽查结果显示近半豆制品不合格(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6:02 南方日报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抽查结果显示近半豆制品不合格

  劣质豆制品细菌超标307倍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孙茂勇 实习生/丁青青 通讯员/梁健明)菌落总数超标307倍,随意添加违规防腐剂,这样的豆制品您敢吃吗?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对四川、重庆、贵州等3个省市48家企业的50种豆腐干、腐竹等非发酵性豆制品质量监督抽查显示,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56.0%。其中不合格主要原因为部分豆制品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和违规添加防腐剂。

  本次抽查中有12种产品的菌落总数超标,经检测最严重的达230000个/g,是标准规定限量的近307倍。

  非发酵性豆制品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1.贵阳金玉兴食品厂生产的多味鲜香卤豆干(不合格项目:标签标识;菌落总数)

  2.重庆市江北区飞腾食品厂生产的泡椒豆干(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3.成都市人人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人人品(豆制品)(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4.四川省广汉市向荣食品厂生产的凤妹豆腐干(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5.四川广安三兄弟食品厂生产的腊豆干(不合格项目:标签标识;苯甲酸)

  又讯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还公布了绿茶的产品质量抽查结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0%。

  绿茶质量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1.浮梁县浮瑶仙芝茶业有限公司(江西)生产的“浮瑶仙芝”浮瑶仙芝茶

  2.江西省洪婺茶厂生产的“文华”婺源鄣公山绿茶

  3.江西省婺源大鄣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鄣山”大鄣山茶

  4.黄山一品有机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屯绿”享清绿茶

  5.黄山市三和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知时节”屯绿茶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