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上海市公交对空调车抽查显示:13%空调车未达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6:27 新闻晚报

  夏季来临,公交空调车又成了市民议论的热点话题。在各公交企业进行自查的基础上,近日上海市公交处对空调车进行了第一阶段的抽查,结果发现有13%的空调车未达到标准,主要表现为车厢内未安装窗帘、出风口未达到规定的温度等,除了予以罚款外,还提出了必须限时整改的要求。

  据了解,本市18000辆公交车中,空调车为7300多辆,约占总数的40%。依据《上海市
空调公交车辆客运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市公交处今年将分两个阶段对全行业公交空调车开展保养维护质量抽检。第一阶段将采用白天终点站抽检和夜间进场集中抽检,抽检数为空调车总数的25%,检查重点是使用3年以上的空调车;第二阶段则是在高温季节实施,采用白天终点站抽检和跟车检测,同时检查空调车是否配齐车内窗帘。

  相关链接:空调车管理规定

  天热营运时,车厢内温度≤30°C;天冷营运时,车厢内温度≥12°C。

  车辆安装强制独立新风换气装置,车厢内人均通风换气量≥25m3/h,并保证空调新风量必须达到空调设备通风量的30%以上。(记者 王建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交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