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维他奶使用过期原料 > 正文
 

40万盒维他奶被曝原料问题 是否流入北京待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7:53 北京晨报

  晨报上海专讯 前日,记者从卫生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获悉,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部分产品因使用过期原料,将要受到处罚。松江区质监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所有处罚要求该公司必须在6月7日之前完成。”

  被处罚的这批250毫升装椰子味维他奶所用的原料椰汁是从国外进口的,生产日期为2002年12月28日,保质期为15个月。但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2004年4月至2004年7月期间仍然
用这批过期椰汁生产了大量的250毫升装椰子味维他奶。

  据了解?熏这次使用的过期原料有600多公斤。这些过期原料生产的250毫升装椰子味维他奶有40多万盒。被处罚产品大部分在华东地区销售。

  “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经过国家部门检测为合格,但它在生产过程中确实使用了过期原料。”松江区质监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最近几天准备召回还未售出的违规维他奶。

  有关人士指出,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使用过期原料生产的产品虽然符合《产品质量法》的规范标准,但其操作过程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

  5月29日,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已通过某媒体发布了公告。(东方早报)

  ●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公告:

  政府卫生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本公司该批用料国外供应商标注的英文“BESTBEFORE”认定为“保质期限”,并由此认定本公司使用了超过保质期限的原料。本着重视政府部门意见、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维护消费者利益的态度,以后不会使用超过“BESTBEFORE”的产品。

  ●记者连线

  北京可能会进行相关抽查

  此种维他奶是否会流入北京市场?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有关负责人的回答很谨慎?熏他们称尚未听说维他奶违规一事。消息一旦证实,会立即采取措施,进行相关检查。有可能会进行抽查。如果查实有此饮品,会及时向市民公开信息。另外,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家乐福、沃尔玛、物美、京客隆等大超市,销售人员均表示架上没有该饮品。家乐福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维他奶两年前在店内卖过,但现在已不卖了,其中具体原因不太清楚。现在店内的椰奶饮品只有椰树牌一种。液体豆奶的单品在北京市场几乎没有。实习记者 金星

  对公司的三项处罚

  1 没收违法所得32万元,处以1倍罚款

  2 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必须在上海一家媒体进行相应的公示,告知广大消费者自己曾使用过期原料,并对产品所引起的问题负责

  3 召回(撤回)部分消费者还没有消费完的产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