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安徽市场抽检童装七成不合格 玩具六成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6:5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合肥5月31日电 (靳生 记者 黄勇) 记者今日从安徽省工商、质监部门获悉,在“六一”前夕结束的该省针对儿童服装和玩具质量的专项抽检结果显示,该省合肥等地市场上的儿童服装产品竟然有7成不合格,极易引发儿童皮肤搔痒,诱发皮肤病;而合肥等地市场上的玩具质量同样较差,合格率不到四成。

  此次安徽省质量监督部门共在合肥、蚌埠、芜湖市的18家经销企业抽取儿童服装30
组,抽查后重点检测了童装国家强制性指标的甲醛释放量、pH值、耐摩擦色牢度和标识等7项指标,检验结果发现不合格童装产品高达21组,合格率仅为30%。

  据专家介绍说:本次检查发现在儿童服装的内在质量方面,pH值和耐摩擦色牢度两项指标问题突出。由于人体皮肤表面呈弱酸性,是防止病菌侵入的有效屏障,国家标准规定直接与皮肤接触的纺织品的pH值应在弱酸性到中性之间(pH值为4.0—7.5),这样才不会引起皮肤瘙痒,因为婴幼儿和儿童对此极为敏感。但本次被抽检童装的pH值大多在9以上,最高的达到9.85,属于严重超标。分析其原因,主要是面料在印染加工过程中,皂洗后水洗不充分,皂液残留过大造成。

  合肥市工商部门从该市市场上抽检儿童玩具21组,经检测合格8组,合格率仅为38%。不合格的主要是:填充物、使用说明基本要求、电池、外观要求、不可拆卸小零件等指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童装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