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三成美容者排队等返修 美容反遭毁容比例惊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09:52 北京青年报

  医疗美容专家认为 正规医院整容科室应开设文眉针灸减肥等大众服务项目。

  因为非医疗美容机构违规操作,造成求美者美容不成反遭毁容的比例相当惊人。空军总医院星源激光中心负责人尹国胜主任昨天透露,该中心已经接诊的10万人次的整容、美容者中,近30%的病例都是由于在非正规机构进行整容、美容失败而来院“返修”的。据了解,国家卫生部对医疗美容情况正在进行调研统计,估计10月份左右会向社会公布。

  据尹主任介绍,在这些等待“返修”的患者中,有的隆鼻手术后,不仅没有获得挺直的鼻子,反而得了个歪鼻子;有的想做个纤巧的下巴颏儿,反而弄出了两个下巴;更有双眼皮做成疤瘌眼的等等。

  国家卫生部对医疗美容有严格的要求并出台有关规定,不允许普通生活美容院以经营为目的开展介入性美容,如文眉、文眼线、文唇以及针灸减肥等项目,都属于介入性美容的范畴。但是,从目前国内美容市场发展情况看,非常令人担忧。绝大部分美容院都设有文眉、文眼线、文唇、针灸减肥等项目,大众似乎对这样的现实也很接受。相反,正规医院的整容、美容中心或科室多数没有设置文眉、文眼线、文唇、针灸减肥这些已经大众化的服务项目。这些现象都是导致医疗美容市场不规范的重要原因。医疗美容专家们认为,大众的需要就是医疗美容的需要,正规医院的整容、美容中心或科室,应该设置这些大众化的服务项目。(赵新培 艾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