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正规中介卷百万租金蒸发 北京房主再遇坚石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23: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去年,北京曾发生过一起“坚石事件”,身为北京首批“放心中介”的这家房地产中介,卷走了业主数百万元租金后“人间蒸发”。此后,为防止房屋“黑中介”行骗,北京市国土房管局规定,要求房屋租金改由银行代收代付。但这种办法没能阻挡住黑中介的产生,一家拥有银行代收代付房租资格的正规中介,最近又重演了一起“坚石事件”。

  张女士有一套住房要出租,为了防止上当受骗,今年3月,她特意从23家具有银行托收
租金资格的中介公司中,挑选了一家名叫中房信汇的公司,把房子委托给他们出租。时隔一个多月,张女士本以为可以踏踏实实的收房租了,谁承想房子虽然租出去了,可钱却一分没见着。和她有一样境遇的,还有20多位房主。

  张女士(一直就没给房租,天天找、他们天天拖,后来干脆就找不着人了)现在这家中介公司已是人去楼空。20多位房东和他们的房客沟通后才发现,中房恒汇中介公司耍的花枪竞与当年的“坚石”如出一辙。

  房主(他给我一个月1100,可才收房客1000,一个月就赔100,明显的“高进低出”)

  如此“赔本”买卖的目的当然是为了迅速敛财。按照相关政策,取得通过银行代收代付房租资格的中介公司,都必须在银行交纳不少于60万元的保证金,一旦拿不到房租,还可以用这笔钱来先行支付。但房主查后发现,帐上一分钱都没有。既然银行曾经给中房恒汇开据过相关资质证明,那么为何该公司能顺利提走60万的保证金呢?

  银行(文件有明确规定,在所有业务停止后可以退还保证金,由于他们从2004年6月10日到2005年3月28日,从未开展过一笔业务,所以我们退还保证金也是合情合理的;况且他们由于没有走银行这道手续,所以即使这60万在,这种事情也不在我们的保护范围之内)

  记者从北京市建委了解到,自从中房恒汇取得银行托收资格以来,就没有一笔交易是通过银行完成的。也就是说,所谓保证金也只是敛财的幌子,他们仍然沿用传统的现金交易方式收付房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