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水煮鱼餐厅爆炸伤四人 员工称可能是遭人暗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8:42 京华时报

  “水煮鱼”餐厅爆炸伤四人

  店内煤气罐没有爆炸 员工称可能是遭人暗算

  本报讯 (记者 冯志卿) 昨天清晨5点40分左右,海淀区厢红旗香颐路45号一重庆水煮鱼餐厅发生爆炸,至少4人在爆炸中受伤,一人重伤。餐馆员工猜测,爆炸是由于生意红火
遭人暗算。

  这家水煮鱼餐厅是一幢两间两层餐馆,爆炸使餐厅一层铝合金玻璃门窗飞到10多米外,屋内满是破碎的砖瓦、木头。餐馆搭建的小二层整体倾斜,摇摇欲坠。附近居民向先生称,爆炸发生在5点40分左右,巨大的爆炸声让周围居民以为发生了地震,等跑出家门一看才知道是这家店发生爆炸。当时一名男子趴在餐厅门外,满身是血。

  爆炸发生时,餐厅内有9人在睡梦中,楼下3人、楼上6人。住在楼下的餐馆厨师湖北钟祥人刘勋和妻子孔娟娟脸部、臂部受伤。他说,他和妻子住在餐厅雅间内,床由有靠背的椅子排成。爆炸发生在紧挨雅间的操作间。爆炸落下的砖木将他和妻子压在椅子上不能动弹,后来他们被睡在一层大厅角落的另一名服务员罗立救出。

  爆炸冲击波使餐厅后面的平房住户金连仲的七八间平房和餐厅左侧的一间洗相店受到波及,墙体不同程度开裂。平房的石膏天花板部分被震落,砸到金连仲27岁的儿子金敬的头部,他被紧急送到医院缝了4针。

  据了解,爆炸中受伤最重的是躺在餐厅外的受伤男子。刘勋称,该男子当时可能恰好经过餐厅,结果被炸飞的门窗碎片击中。该男子被120急救车送到石景山医院进行了开颅手术,医生称爆炸的碎片进入该男子头部,不排除有生命危险。

  爆炸发生后,大批治安警、刑警赶到。现场负责勘查的民警拒绝回答爆炸原因,称还在调查之中。餐馆厨师刘勋说,爆炸发生后,他闻到浓烈的火药味。餐厅内只有一个煤气罐,但并没有爆炸。警方给他做笔录后称,初步怀疑是一起人为爆炸事件。

  《京华时报》(2005年05月17日A12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餐厅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