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网上卖耐克 全是假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7: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彭岚兰) “目前,中国境内没有一家网站被授权经销耐克运动产品,而名为niketrade.com、nikenike.com的网站,都有侵权的嫌疑。”昨天,在北京海关近千双假冒耐克运动鞋的罚没现场,美国耐克公司驻中国品牌保护总监魏端翔先生做出了上述表示。

  此次,北京海关从3月底到4月初,连续6次共查获970双“耐克”运动鞋。经权利人确认,全属假冒名品的侵权产品。

  而这些发自湖南长沙某公司的伪劣品,目的地居然遍布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最不可思议的是,罚没产品中仿2005款耐克新品的比例高达25%,一双国内市面价格在1500至1600元的“乔丹200”系列,邮运价格只有三五百元。

  魏端翔先生在现场披露了假冒鞋的粗劣之处。他介绍说,面料做工、鞋内商标以及内外包装全都粗糙得很,一眼就能看出来。“另外,凑近一闻,这批鞋子还有刺鼻的臭胶水味道,真正的耐克产品全都采用无嗅胶水。”

  执法人员怀疑发货商是通过网络预售的货物,而中国尚无耐克公司正式授权的正规经销网站。而魏先生提示,“有些网站说他们可以从厂家拿货,拿到一些残次品,那全是骗人的。”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