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部分牙膏可能含致癌成分 > 正文
 

高露洁:含量符合国家标准 牙膏没有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4:2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曹喜为报道 昨天,当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向高露洁公司询问,该产品是否含有致癌物时,广州“高露洁”总公司表示:“我们的牙膏中三氯生含量符合国家标准,绝对没有问题。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目前,国家质检总局相关专家,正在对三氯生是否会间接致癌进行研究。厂家:国内外产品不同昨天,记者连线“高露洁”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拒绝采访。随后记者将电话打到广州总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三氯生是作为主要的杀菌物应用于牙膏当中,目前没有可以取代的原料。几乎所有品牌的牙膏中都有使用,不会对人体
造成什么伤害,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我们的产品完全符合国家相关部门的检验标准,在英国、美国也通过了检验。”之后,记者又给在产品外包装上注明有三氯生成分的“洁诺”牙膏所属联合利华打电话,工作人员说:“国内的产品和英国的产品不一样,大家没有必要惊慌。国家相关部门把关非常严格,有明确的标准,而我们都通过了检验。”

  质检局:正在组织检测下午4点,记者给国家质检总局标准委打电话,该部门陈女士说:“我们局里现在正在组织专家,对牙膏中的三氯生成分进行检测和研究。之前并没有关于这个方面的举报或者投诉,所以临时召集专家进行研究,公布结果的时间可能要稍晚一点。我们会尽快公布日用品安全标准。”

  监测中心:含量是关键三氯生转化为对人体有害的“哥罗芳”,要在自来水中的氯“帮助”下才能实现。北京市自来水监测中心樊主任说:“目前全世界大部分的自来水,都使用经济、安全的氯气消毒。我国的标准是‘氯在与水接触30分钟后,余氯不得低于在0.3毫克/升’,因为在自来水的运输过程中氯要起到杀菌的作用。这个含量是绝对符合标准、绝对安全的。三氯生的危害有多大,关键还是取决于牙膏中的含量。”

  昨天,记者在华普超市、家乐福超市看到,虽然媒体对“高露洁牙膏可能含致癌物质”一事广泛报道,但是在超市购买该品牌牙膏的顾客还是很多。销售人员也说:“牙膏的销量并没有明显的减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露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