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合肥幼儿园餐具近一半不合格卫生状况堪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15日电 (有忠、郑晖) 合肥市卫生监督机构日前开展了长达数日的专项检查活动,结果发现,托儿所、幼儿园抽检餐具样品合格率仅为55.55%;随机抽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证率66.07%。这一系列的数字表明,合肥市托幼机构食堂卫生水平让人忧。

  本次专项检查共涉及各类型幼儿园107户,其中国有(集体)性质幼儿园25户,全部持有卫生许可证,而82户私营(个体)性质幼儿园中,持证的仅有48户。在随机抽查的112名食
品从业人员中,无证者38人,其中,有45名操作人员留长发、长指甲,不穿工作服或工作服不规范。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107家食堂抽检餐具样品234份,合格130份,样品合格率仅为55.55%。究其原因,多为餐具消毒工作不落实或消毒方式不正确、缺乏保洁设施或不配套等。有75%的食堂操作间粗加工与餐具洗涤共用一个水池,存在严重的交叉污染,90%的食堂无有效的防鼠设施。

  如今,卫生监督机构已对16家无证机构进行了整改,同时立案处罚了8家,正上报合肥市卫生局待批。据了解,合肥市将专门组织对幼儿园负责人和专职管理人员的法律、法规和卫生知识的学习班,提高依法履行保障幼儿健康的意识。 (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