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2005最大制售假保健品案 发霉产品装满12卡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42 现代金报

  金报讯 整整12卡车!从4月8日凌晨2时起,永嘉县工商局的执法人员就没有停止过清点查处工作,然而过去了7个多小时,他们才将所有查获的劣质保健品“打包”完毕,假药装满12辆大卡车。昨天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各管理部门联手在温州市永嘉县桥头镇查获的这一劣质保健品加工分装案,已被认定为今年以来最大的制售假冒保健品案件。

  举报:有人在秘密装运假药!

  4月7日深夜,一个举报电话打破夜的宁静:永嘉桥头有人偷偷装运假药!来电称,永嘉桥头有人正在非法装运假药准备运往广州,并称涉案金额可能达上千万元。鉴于该案案情重大,温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处马上组织人员赶赴桥头,并通知永嘉食品药品监管局派执法人员赶赴案发地点。

  案发地点位于离桥头7公里处的梨村。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一辆集装大卡车正停留在一幢五层的民房前,而该民房铁门紧闭,在昏暗的灯光下,可以看到有许多人正在往车上装载物品,边上还有许多人四处巡逻查看。考虑到涉案地点地处偏僻的农村,同时涉案金额巨大,执法人员向桥头镇派出所请求支援。1名值班民警和4名协警旋即出发参加了此次查处行动。

  查处:“美国保健品”堆满七房间

  在“从天而降”的检查人员面前,这一地下窝点迅速被曝光:该民房四楼的五个房间和五楼的两个房间都堆满了装有物品的纸板箱。打开纸箱,里面装有各种各样的保健食品及包装材料,有天然维生素E、胎盘素、天然卵磷脂胶囊、美国人参胶囊、美国脑白金以及很多没有中文标识只有英文标识的品种,大部分无标示任何批准文号。

  而这些所谓“原装保健品”的胶囊,却实在让人感到恶心:有的保健品瓶体已经开裂,胶囊还有发霉发臭的现象;而一些尚未来得及装瓶的胶囊则简单地装在一个敞口的塑料袋里,更让人发毛的是,在一个破损的纸箱里,执法人员拿出的一些已经结块的产品上面,标注的居然是“供儿童食用”字样。

  震惊:假冒的保健品装了12车

  由于涉案物品是保健食品,温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经过检查后将该情况向温州市工商局和永嘉工商局通报,并将此案移交工商部门查处。4月8日凌晨2时许,桥头工商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对现场的东西予以扣押。

  由于此次涉案物品众多,永嘉县工商执法人员从昨天凌晨2点多一直忙到早上9点,装了整整12卡车,才将所有物品全部运走。“这些就是要被运往外地等待包装的产品,如果这样的东西经过再加工流往保健品市场,后果将会怎样?”执法人员感到阵阵心寒。据了解,该次查扣涉嫌物品共计1050多箱,数目巨大。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健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