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质检总局确认田洋为涉红源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7:54 新京报

  该公司三年前开始生产含苏丹红产品,并向全国100多家企业供货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

  苏丹红的“始作俑者”是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据昨天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经国家质检总局确认,田洋公司是“涉红”食品的最终源头。早在2002年,该公司就开始
往辣椒红一号里添加以苏丹红一号为主要成分的工业染料油溶黄和油溶红,并向十多个省市的100多家企业供货。

  田洋添加苏丹红在公司属商业秘密田洋公司是一个算上老板总共有四五个人的小厂,却向湖南、重庆、四川等十多个省市,提供用于生产辣椒油、辣椒粉等产品的复合食品添加剂。经初步查明,共涉及100多家企业。

  田洋总经理助理冯永华承认,从2002年至今,公司一直在往辣椒红一号里偷偷添加以苏丹红一号为主要成分的工业染料油溶黄和油溶红。其染色效果比普通色素好得多,一直是公司的重要商业秘密。以前买后都在路上把生产标志撕掉,连真正管生产的人也不知是什么,也没有发票入账。

  目前,全国已发现了多条食品生产流通链条中含有苏丹红一号,其中包括肯德基和亨氏美味源产品的原料供货商。最终国家质检总局确认,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是“涉红”食品的最终源头。

  尚未发现我国棕榈油、姜黄含苏丹红欧盟近日又发出新的警告,称在棕榈油和姜黄两个产品里可能含有苏丹红。对此,国家质检总局产品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国没发现含苏丹红的棕榈油和姜黄。

  纪正昆介绍,在查出的88种“涉红”食品中,苏丹红主要是在辣椒精和辣椒油中。田洋公司的辣椒精里苏丹红含量被检结果是每公斤466毫克,相当严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丹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