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真钱当诱饵白纸充假钞 假币团伙诈骗109万被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3:42 扬子晚报

  昨日上午,成都青羊公安分局公布一起特大系列诈骗案件。一个自称是专门做假钞生意的团伙,用白纸冒充假钞,先后在成都、重庆、兰州、汉中等地实施诈骗30余起,骗得现金达109万元。日前,当这个诈骗团伙再次作案时,被青羊警方一举抓获。

  “大安东路‘一品清’茶房内有人进行假钞交易。”3月23日中午12时许,有市民向青羊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接报后,经侦大队立即会同草市街派出所刑警中队民警赶到
现场布控。下午2时许,警察在茶楼一个包间内将刚刚完成假钞交易的陈平礼、陈建林、孔凡太和车元福4人抓获。

  警方随后从陈平礼身上搜出31沓“假钞”和面额为50元的三沓用做“道具”的人民币真钞及刚收得的交易赃款真钞1万元;并从车元福身上搜出4沓50元面额“假钞”。民警清点这些“假钞”时,发现每沓上下表面有一张50元面额的真钞,中间的假钞全是与50元人民币外型尺寸大小相同,只是在边缘染了颜色的白纸。

  据陈平礼等人向警方交代,今年3月初,该团伙成员陈建林找到眉山市某歌厅老板车元福说:“我在做假钞生意,手里有一批可以瞒过验钞机的假钞,你要不要?”为了取得其信任,陈建林在临走时留下3张50元实际是真钱的“假钞票”。随后,双方约定以1:4的比例在“一品清”茶房内交易。车元福根本想不到,自己花一万元真钱“购买”的只是400元真钱加四沓白纸!

  据警方介绍,这个团伙最多的一次在雅安骗了16万元;破案后已经追回赃款4万元。目前,涉案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据成都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假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