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上海地下转按揭仍可操作 中介为客户垫资还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0:37 东方网-文汇报

  从前天起,本市房屋“转按揭”上下家手续停止办理,上家必须还清贷款后,才能办理产权转移,这就意味着“转按揭”实际已经“叫停”。无疑,这是上海抑制投机炒房的又一重拳。

  然而,记者昨天走访上海一些房地产中介公司,一些中介商声称,只要搞定关系,多付些费用,“转按揭”仍可操作。

  在上海制造局路某房地产公司,一位售楼先生听说记者因急于要钱用,想把一套几个月前才购得的三室二厅转手给下家,将贷款“转按揭”时,这位售楼先生问清了记者的贷款银行后说,现在办理“转按揭”的确比过去难,但并非没有办法可想。只要下家也到同一家银行贷款,事情照样可以操作。

  “要不要手续费或其它什么费用?”

  “收楼盘总价3%的手续费。”

  接着,记者来到了斜土路某房产经纪公司采访,一位业务主管得知记者想“转按揭”时,直言不讳地说,“只要与银行有关系,给中介一定的疏通费,事情照样可做。”据这位主管介绍,首先得与该中介公司签一份协议,然后由公证处公证,这样就可以由该公司垫付提前还贷的款,在二手房交易完成后再将钱还给该公司。

  据他透露,过去中介公司贷款给客户一般收取的手续费在2%至3%左右,这几天有的已经提高到5%以上。也就是说,如果提供100万的提前还贷垫资,客户为此至少要支付2万元的垫资费。

  长宁路某房产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向记者坦言,“转按揭”受到限制后,实际上激活了一批“垫资”公司。据了解,目前一些中介公司甚至在报纸公开打出广告,提供“垫资”服务。陈先生估计,沪上至少有数十家贷款中介或明或暗从事这一业务。(记者周其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转按揭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