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深圳质监局发布抽查结果 31批次饮用水不达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4:3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王敏)昨日,市质监局公布了一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在去年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后,个别不合格食品企业质量水平仍未提高,31批次饮用水检出微生物不合格。这次监督抽查主要是对去年7-9月在全市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被抽查为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以及部分未获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的。

  此次抽查的样品主要包括速冻面米食品、肉制品、糖果、蜜饯、饮料、饼干、罐头
食品、调味品等。共抽查了全市119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170批次样品,检验合格样品118批次,合格率为69.4%。虽然本次抽查主要针对问题企业,检验结果不能代表全市实际的食品质量水平,但可以看出个别食品企业质量水平依然不高。

  从检验结果来看,不合格项主要集中在安全卫生指标项以及质量指标项,标签项不合格的情况也很突出。此次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安全卫生指标项不合格情况明显。本次抽查共有37批次样品安全卫生指标不合格,不合格率达到21.7%。同以往相比,食品添加剂超标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这次仅有1批次样品甜蜜素超标。但微生物不合格现象依然严重,共有35批次样品检出微生物超标,其中饮用水最为突出,共有31批次饮用水样品检出微生物不合格。

  二是质量指标仍有待提高。本次抽查共有18批次样品质量指标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0.6%。存在质量指标不合格的产品主要是饮用水、肉制品和调味品。造成此项指标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企业采用的原辅料质量差、不稳定;二是个别企业为降低成本,偷工减料,粗制滥造。

  鉴于此次监督抽查中出现安全卫生、质量指标项不合格问题比较突出,市质监局已按统一标准,依法对安全卫生、质量指标等问题严重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查处,并责令不合格企业限期改正。同时将针对抽查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技术帮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饮用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