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每周质量报告:揭开绿色装修材料的种种黑幕(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6:25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工人:这气味辣眼。

  记者:为什么那么辣眼?

  工人:为什么那么辣眼,是这东西。

  记者:这东西是什么?这是什么东西?

  工人:胶。

每周质量报告:揭开绿色装修材料的种种黑幕(3)

  这种细木工板是用木条下脚料、小板条和锯末拼成的,生产时在单板上滚上了大量的胶。负责滚胶的工人告诉我们,这种胶毒性很大,在厂里工作时间长了眼睛就特别难受。

  记者:我看你的眼睛都肿了?

  工人:辣的。

  胶里怎么会有这种辛辣刺眼的气味呢?工人告诉我们,这种胶是由当地的一家胶厂提供的。按照工人提供的线索,记者在当地找到了这家胶厂。院子里摆放着十几个盛胶的大桶,这间分两层的小屋就是熬胶车间,工人正在忙着熬胶。

  记者:你放的是什么东西?

  工人:尿素。

  一根从院子外面接入大罐的水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顺着这根水管,记者找到了一辆满载着几个大桶的货车。

  记者:抽上去的是什么东西?

每周质量报告:揭开绿色装修材料的种种黑幕(3)

  工人:甲醛。

  甲醛对人体黏膜,特别是呼吸系统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因此国家对细木工板中甲醛释放限量进行了严格的规定。调查中记者了解到,他们生产的胶叫脲醛胶,熬制1吨脲醛胶要用600公斤甲醛。细木工板里辛辣刺眼的气味就是甲醛的气味。

  记者:你怎么老抹眼睛?

  工人:这个味辣眼。

  记者:辣眼睛?

  工人:对。

  记者:板里辣眼的气味就是这个气味。

每周质量报告:揭开绿色装修材料的种种黑幕(3)

  工人:就是这个气味。

  记者:这个气味是什么

  工人:甲醛。

  记者随后又对祝村镇、东汪镇的五家胶厂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些胶厂熬制的脲醛胶也都是以甲醛为主要原料。老板告诉我们,使用这种脲醛胶生产细木工板甲醛释放限量都超标。

  记者:这种胶都卖给什么厂?

  老板:当地的板厂。

  记者:就是细木工板厂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