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产品过敏还是正常代谢 美容出红点退卡起争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5:06 新闻晚报

  花2000元办了一张美容卡,做完美容却起了一脸的小红点。顾客要退卡,美容店认为没有理由,不肯退。

  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红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没有医院证明,卡上也没有任何证明,这退卡成了大问题。

  顾客:“起红点”

  去年8月29日,雷小姐办了一张2000元的克里缇娜优惠美容卡,可充当4000元美容费。当天雷小姐在这家店做了美容,做好后脸上起了几粒小红点。当时美容师解释说:产品分子极细又营养丰富,很容易吸收,雷小姐面部皮肤缺少营养,所以就鼓出来了,并向雷小姐推荐了精华液和补水乳液几种产品,雷小姐花了大概600多元钱买下产品。两天后,雷小姐的眼皮和额头生了更多小红点。雷小姐在停用了该产品后,脸慢慢恢复了。

  去年11月1日,雷小姐又来到该店做美容,这时的美容店已经换了新的店长。这次做完后,雷小姐的脸又痛又痒,脸颊的两边也发了好多小红点。姓陈的美容师告诉他:“这是正常的新陈代谢,过两三天就会好。”并给了雷小姐一瓶镇定皮肤用的乳液。过了几天,雷小姐的脸还是不见好。11月10日,雷小姐来到店里做敏感修复,但是这次比上次更厉害。11月底,雷小姐的皮肤慢慢恢复,掉了一层死皮,小红点不见了。12月,雷小姐要求退卡。

  店家:“没证据”

  克里缇娜的美容指导老师吕小姐告诉记者说:“换店长之前的事情我们不清楚。”美容店认为11月10日做完美容后,雷小姐没有再过敏。当时是做了体验后才办卡的,现在又没有任何证明说是脸部过敏与他们的美容有关,所以这卡是不能退的。而且12月22日,他们再见到雷小姐时,她的脸上没有一颗红点。

  最后吕小姐说现在有四种处理方案。一种是到店里做一次免费美容,如果皮肤的确因为产品过敏,那马上办理退卡手续,但雷小姐认为拿自己的脸做实验风险太大;第二种,把卡转让给朋友,但朋友卡里还有很多钱,不接受;第三种就是把卡转给其他顾客,但这个期限很难定。雷小姐认为也不妥。最后一种是卡内现金抵扣产品,而原则上是不可以这样的,但雷小姐认为产品过敏买了产品还有什么用?

  双方协调

  近日,雷小姐和吕小姐来到报社进行沟通。最后,两人达成一致:约定时间到店内做脸部皮肤小面积产品测试,如果当场面部产生反应,店家立即退卡,并承担雷小姐由此所产生的皮肤治疗费;如果没有反应,雷小姐不能退卡。

  3月28日,雷小姐到该店做测试,没有出现过敏现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