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飞机漏油跑道关闭两小时 首都机场航班被打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7:38 京华时报

飞机漏油跑道关闭两小时首都机场航班被打乱

跑道清理完毕后,等待起飞的飞机排起了长队。

  首都机场部分进出港航班时间被打乱

  本报讯 (记者王嵬 王一波)昨天上午9点58分,一航班在降落首都机场时,飞机液压系统出现故障,前轮无法转弯,飞机只能停在跑道上,造成首都机场东跑道临时关闭两小时。
部分进出港的航班因此更改起落时间。

  张女士昨天要乘坐南方航空公司的CZ3174航班前往郑州,飞机应在12点30分起飞。中午11点半,机场电子公告牌上显示,该航班的到港时间已由11点40分更改为13点41分。经询问,机场东跑道上有飞机出故障,经由东跑道的航班无法起降。

  首都机场方面解释说,昨天上午9点58分,四川航空公司由成都飞往北京的CSC8881航班在机场落地的过程中突然发生故障,一套液压系统向外漏出液压油,飞机的前轮无法转弯,这架飞机只能停在东跑道上,东跑道被迫临时关闭。

  机场的消防、公安部门紧急出动,将故障飞机拖出跑道。飞机漏出的液压油洒在跑道上,面积有15平方米,场务队的工作人员清理干净泄漏的液压油后,跑道恢复正常,整个排障过程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12点左右,机场的东跑道已恢复正常,东跑道西侧,4架飞机由北向南排成一队,依次起飞。跑道上的飞机升空后,停机坪上的飞机不停地补充进来,一直有四五架飞机在排队等待起飞。

  首都机场问讯处介绍,10点到12点的两个小时内,因东跑道被临时关闭,几个国内航班的进出港受到影响,一部分旅客的航班被提前或推迟。

  昨晚8点,记者从四川航空公司获悉,出故障的飞机是一架空中客车321,这架飞机昨天并没有返回成都,还在北京检修。

  本报记者 董世彪 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首都机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