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娃哈哈矿泉水长绿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7: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吴亭) 日前,读者陈女士致电本报称,家里娃哈哈矿泉水的瓶口突然长了一层绿毛,看上去好像是矿泉水变质了。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矿泉水中长绿毛不一定是水质的问题。

  陈女士告诉记者:“前天晚上洗碗的时候,我歪头一看,突然看见紧挨着饮水机的瓶口处长了一层密密的绿毛。”陈女士表示,以前家里也都是喝矿泉水,但从没出现过这种
情况。

  陈女士和送水站取得了联系,但对方的回答并不能让陈女士满意,“他们说是阳光直射使水里的矿物质发生反应产生的。但是我们家的饮水机一直放在阴凉的地方,太阳光根本照不进来。”

  记者从娃哈哈水厂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矿泉水里长绿毛可能由三种原因产生,“其一,饮水机长时间没有清洗,导致饮水机内部的藻类物质流入矿泉水内,与水中的矿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其二,饮水机放置的地方比较潮湿,空气中的藻类物质与水中藻类物质反应之后,产生绿色苔状物质;其三,是因为有阳光照射。”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可以同当地水站联系,首先清洗饮水机,然后公司可以更换一瓶矿泉水供消费者使用。

  对于水厂工作人员的解释,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有关人员处得到证实:“矿泉水里出现绿毛,首先需要考虑的是饮水机是否经常清洗。饮水机口处的藻类物质在压力影响下,有可能在使用者接水的时候流入瓶内与水中的矿物质发生反应。”有关人士同时表示,饮水机用得越久越应该及时清洗,“否则,再换矿泉水,也都可能出现这种现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娃哈哈矿泉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