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北京个别酱油食醋质量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4: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刘浦泉)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9日公布了近期酱油、食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此次共抽查北京市28家酱油生产企业的29种产品,合格27种,抽样合格率为93.1 %;抽查北京市27家食醋生产企业的27 种产品,合格24种,抽样合格率为88.9%。

  酱油和食醋是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也是国家实施食品生产许可
证管理的产品,其质量优劣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被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列为监管重点。此次酱油检验项目包括感官、氨基酸态氮、总酸、总砷、铅、黄曲霉毒素B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可溶性无盐固形物、铵盐、全氮、山梨酸、苯甲酸;食醋检验项目包括感官、总酸、游离矿酸、总砷、铅、黄曲霉毒素B1、不挥发酸、可溶性固形物、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山梨酸、苯甲酸。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酱油中氨基酸态氮含量不合格和大肠菌群指标超标。氨基酸态氮是表明酱油中氨基酸含量高低的特征性指标,主要指以氨基酸形式存在的氮元素的含量,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酱油的质量越好,鲜味越浓。GB2717-2003《酱油卫生标准》规定酱油中氨基酸态氮含量不得低于0.40g/100mL。此次抽查发现,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鑫源酱油厂生产的酿造酱油(620毫升/瓶)氨基酸态氮不合格;北京长子营永洪酱油制造厂生产的“采育”牌北京酱油(630毫升/瓶)大肠菌群超标。

  食醋的质量问题主要表现为菌落总数超标。北京市张庄醋厂生产的 (350毫升/瓶)酿造食醋和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鑫源酱油厂生产的“瑞隆”牌(620毫升/瓶)瑞隆原醋该项指标不合格。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天鑫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天鑫”牌(630毫升/瓶)北京米醋感观、总酸、不挥发酸、可溶性无盐固形物四项指标均不符合标准要求,严重不合格。(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质量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