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广州抓获苏丹红原料生产责任人 将究刑事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5: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含‘苏丹红’成分原料生产企业相关责任人已被抓。”昨天(25日),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在参加白云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透露。

  田洋公司违规使用“苏丹红”

  对于代表们高度关注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王晓玲透露,政府已经打算出台制度,要
求批发市场、肉菜市场、超市

  百货店等在每天开门营业前,该检测的食品一定要检测,不能边卖边检测。

  目前,有关部门已查出广州市田洋食品有限公司用含“苏丹红”成分工业原料来制作食品原料,有关责任人已被抓获,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王晓玲满怀信心地说,食品安全工程在2006年将进入第四年,整个食品安全体系将在那时建成,食品从产生源头一直到老百姓的饭桌,都将受到严格的监控。另外,消费者自己也要有健康安全意识,不要光顾无牌小贩和无证经营场所。4月开始,全市将有大行动,对无证经营食品的现象进行全面清理。

  政府牵头做大做强广博会

  王晓玲向代表报喜:去年一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547亿元,占全国十分之一。这个庞大的收入已超过“非典”前,这标志着广州的旅游市场已经全面恢复。“今年广州将有15条国际航线开通,其中包括部分直航,无需中转!”王晓玲介绍,3月28日即将开通广州—法兰克福直航,接下来广州至南美、至非洲、至北欧都将有直航开通。

  王晓玲还向代表阐述了广州的“会展攻略”。广州有很好的会展资源,还有优秀的展览资源,但也存在知名国际展览品牌比较少等劣势。广州将成立市政府会展业领导小组,并出台会展业管理办法,成立行业协会;推出自己的品牌,把广博会做大做强。(记者 陈翔、李波、李桂文、林洪浩、徐梅花、严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丹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