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卫生部调查强生婴儿产品 > 正文
 

卫生部已介入强生案件调查 消协提示暂时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7: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潘祥海

  本报前日报道的“强生婴儿润肤油疑含石蜡油”一事又有了新的进展。昨日,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就婴儿产品安全性问题发布了声明。在强生公司的声明中,强生公司承认收到了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食品药监局就有关某些强生婴儿产品的通知,并宣称印度的强生公司正在研究,将在规定的期限内给予回应。

  声明同时强调“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食品药监局的通知中根本没有提及到强生婴儿油含有有害物质或强生婴儿油含有石蜡油。”声明中强生(中国)公司反复强调,“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产品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行业产品标准”,并向消费者做出承诺“所有强生婴儿产品,包括强生婴儿油,符合严格的强生公司全球的质量标准。”

  记者在该品牌婴儿润肤油的成分中确实看到“强生婴儿润肤油选用优质矿物油”的字样。强生方面表示,“这是石蜡油的一种。”昨日,记者了解到,国家卫生部的相关处室已经对强生婴幼儿产品的安全性展开了调查,有关消息将于近日公布。消协提醒消费者,“强生”婴儿产品是否含有“有害物质”,目前尚无定论,消费者可保存购物小票,并暂时停用该产品。如果国家检验结果表明该产品确实含有“有害物质”,消费者可以凭购物小票要求商家退货。如果对孩子造成伤害,可经过相关部门鉴定,确定赔偿金额。

  相关链接>>>

  石蜡油是从原油分馏所得到的无色无味的混合物,它一般被分为粗制石蜡油和精制石蜡油。粗制石蜡油在医学上被认为是“致癌物质”,此前轰动全国的“毒大米”就是掺入了粗制即工业石蜡油。而精致石蜡油常用在护肤品中,作为顺滑保湿剂,但是否适用于婴幼儿护肤用品没有明确的说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卫生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