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苏丹红标样成借口 陕西省03年就能检测苏丹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4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华新 “同志,我家买的香肠颜色不对,里面不知道有没有报纸上说的‘苏丹红一号’,能不能到哪儿给检验一下,不然不敢吃啊!”昨日上午,一位姓吴的大爷给本报打来电话。近日,不断有消费者提出像吴大爷这样的要求,面对如此重大的食品安全事件,食品检验部门能否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检验呢?

  质检部门:“苏丹红”标样难买

  从3月15日,“苏丹红”事件刚发生不久,本报就有记者与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联系,希望质检部门能够给消费者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检查提供便利的检测,但质检所方面一直说没有“苏丹红”标样就无法进行“苏丹红”的检测,而现在“苏丹红”特别难买,他们一直与上海联系购买,但十多天了也没买到。

  “苏丹红”标样真的这么难买吗?自从肯德基被曝“涉红”后,更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苏丹红”事件,有些消费者甚至谈“红”色变,对所有红色食品充满怀疑,他们把解开疑团的希望寄托在食品检测部门,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为消费者做主,为“苏丹红”事件的受害消费者出具讨要说法的依据。但“苏丹红”标样的购买难问题似乎卡住了职能部门帮消费者维权的脚步。

  记者调查:省检疫局前年就能检测

  到底哪里能买到“苏丹红”标样,记者昨日联系了相关部门。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先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取得了联系。一名女工作人员说,“苏丹红”是进口工业染料,就是特别难买。

  记者随后从网上获悉,重庆检验检疫局在“苏丹红”事件发生后,自行研制了一套有效检测“苏丹红”的方法,检测时间比欧盟标准缩短一半。上午11时许,记者又与重庆检验检疫局检测中心取得了联系,一名女工作人员说,“苏丹红”标样并不难买,他们是从北京科研所联系购买的,“苏丹红”事件发生后,他们已接受了几百个产品的检验。

  西安真的没有检测“苏丹红一号”的地方吗?昨日下午,记者从陕西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局技术中心食品实验室从2003年就开始对进出口食品进行“苏丹红”检测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丹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