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吹牛广告满天飞 医疗整形美容业存在三大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美容院擅自开展整形手术、吹牛广告满天飞、躲在大医院里迷惑消费者,这是目前本市医疗整形美容市场中存在的三大陷阱。“3·15”来临之际,市卫生局、市工商局和北京医疗整形美容行业协会对京城整形美容市场开展了一次抽检调查。

  北京医疗整形美容协会秘书长杜素珍介绍,一周以来,执法人员对东城、西城、朝阳、海淀、崇文、通州等城区的医疗整形美容市场进行了调查,发现存在三方面的严重问题。第一
,生活美容院擅自开展美容整形手术。按照卫生部明文规定,生活美容院是不得开展有创、侵入性美容治疗的,然而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许多美容美发厅都设有医疗美容服务项目,号称能割双眼皮、垫高鼻梁,消费者可以随来随做。而实际上在美容院里做整容手术的医生绝大多数是没有行医资格的,他们的手术行为也是属于在非医疗机构里的非法行医。

  其次,整形医疗广告夸夸其谈,名不副实。杜秘书长拿出一份报纸的美容广告版,上面到处是溢美之词,“京城美容第一刀”、“吸脂大王”、“专利隆鼻术”、“100%有效、100%安全、100%满意”等,“这些都属于虚假广告。”对此,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医学博士陈焕然说,所有的整形手术都存在创伤、并发症和疤痕,都会对整容者的身体和心理带来一定影响,选择整容也就选择了风险。另一方面,美容术是有保鲜期的,一般在十到八年后整形部位就会变形、变硬。然而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就把这些风险一一淡化。

  第三,是整形美容“院中院”更具欺骗性。个别医院为了追求经济利益,将自己的房屋出租给不具备医疗资质的人员经营,这些人利用大医院的名字标榜自己,骗取消费者的信任。实际上,这些诊所的医生根本不具备执业资格,设备简陋,技术落后,费用昂贵。比如有一家整形诊所,隆鼻手术仍使用已被国家明令禁止的硅胶注射法,成本只有两元多,但对外收费高达2400元。

  据了解,北京医疗整形美容协会质量委员会将对本市医疗美容行业开展全面的质量监督,制定行业整形美容管理规范,严格行业准入标准,对于检查合格的正规美容医疗机构,北京市卫生局将统一颁发资质铜牌,以净化整形美容市场。(卫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