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北京家乐福急撤苏丹红酱菜 坛坛乡产品全部封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7:22 新京报

  “坛坛乡”在湖南被查出含“苏丹红四号”,上海家乐福已将其悄然下架

  本报讯(记者苏曼丽 廖爱玲)3月10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称发现长沙“坛坛乡”调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坛坛乡”牌风味辣椒萝卜含有“苏丹红四号”,昨天有上海媒体称上海家乐福超市已将此产品悄悄下架。

  当天,北京家乐福对此做出反应:将“坛坛乡”品牌的所有产品下架封存。而长沙坛坛乡调料食品有限公司则表示已无条件召回产品,但对其他情况,称“要等相关部门统一发布”。

  北京政府方面表示,工商、卫生、质监部门一直在组织人员追查“苏丹红”,将在近期公布结果。

  北京家乐福:“坛坛乡”产品全部封存

  记者昨天来到家乐福北京方圆店,并未发现“坛坛乡”相关产品。

  随后,记者联系到家乐福北方区公关部经理尹先生,其表示北京家乐福确实有一些“坛坛乡”产品,但目前已全部下架封存。

  尹先生称,他是在昨天上午浏览网站时看到相关报道的,随即公司总部向北京的6家分店下达通知,将“坛坛乡”所有产品一律下架。据尹先生介绍,北京家乐福此前销售的“坛坛乡”产品有两种,分别是“坛坛乡”精制剁辣椒以及被查出问题的“坛坛乡”

  辣椒萝卜。截至昨天下午5时30分,家乐福北京创益佳店下架以上两个品种、四个规格的产品30多瓶,而其他分店的情况还在统计当中。

  湖南坛坛乡:无条件召回终端产品

  长沙坛坛乡调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凤祥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3月10日公司已开始按照国际惯例全面召回问题产品,第一时间通知经销商,目前在所有的终端都无条件下架。

  彭凤祥表示,目前被检测出含苏丹红的问题产品仅有“坛坛乡”辣椒萝卜(210克)2005年1月27日一个批次的产品。对于有多少产品流向北京市场以及北京有哪些终端销售,彭凤祥不愿透露,只表示“很少一部分”。

  据彭介绍,“苏丹红四号”与“苏丹红一号”并无太大区别,只是分子结构有细微差异,但对“苏丹红四号"的来源,彭凤祥拒绝回答。

  记者昨天下午又联系到被视为国内“苏丹红一号”源头的广州市田洋食品有限公司,其总经理谭伟棠表示并没有将原料提供给长沙坛坛乡。同时,记者昨日多次联系湖南省质监局以及工商局,但均未果。

  -苏丹红

  “苏丹红”有Ⅰ、Ⅱ、Ⅲ、Ⅳ号(即一、二、三、四号)4种。苏丹红二号、三号和四号均为苏丹红一号化学衍生物,与苏丹红一号主体结构相同,均有致癌性,但存在个别差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乐福新闻 全部坛坛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