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2005年消费者日:健康维权 > 正文
 

3·15前夕江苏质监敲警钟 曝光11件典型造假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8:5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华诚 实习生 李洋 通讯员 靳松

  3·15是个意味深长的日子。

  昨日,江苏省质监部门将一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公布给消费者,警示造假者以此为鉴,以期在接下来的365天中,还市场一个彻底安宁的消费环境,这与今年3.15“健康安全”的
主题一脉相承。

  案例一:镇江天使日化有限公司生产假冒“红鸟”牌鞋油案

  2004年2月28日,镇江质监局查获镇江天使日化有限公司生产假冒上海庄臣有限公司“红鸟”牌鞋油软管6万只,印刷模版5块,货值金额13380元。该案已移交司法机关审结。

  案例二:盐城某仓库销售劣质奶粉案

  2004年4月25日,盐城质监局在该市某仓库中查获一销售劣质奶粉黑窝点,现场查获蛋白质含量严重低于国家标准、各项指标无一合格的“美乐滋”牌劣质奶粉1700余箱、“雀泉”牌劣质奶粉200余箱,其他劣质奶粉350余箱,共计2250余箱,45000袋(听)。该案已移交司法机关审结。

  案例三:苏州平江区新塘炒货厂非法使用工业原料生产炒货食品案

  2004年6月8日,苏州质监局查获该市平江区新塘炒货厂非法使用工业原料连二硫酸钠、焦亚硫酸钠作为食品添加剂生产炒货食品葵花子,现场查获连二硫酸钠425公斤、焦亚硫酸钠750公斤,该厂已用焦亚硫酸钠生产销售货值2.4万元的5吨葱油豆。该案已经审结。

  案例四:沭阳县蔡某等三人生产销售假冒复合肥案

  2004年10月4日,宿迁质监局查获沭阳县蔡某、邱某、朱某三人用氮磷钾含量为25%的复合肥,生产销售假冒宿迁绿陵化工有限公司的氮磷钾含量为45%“绿陵”牌复合肥74.2吨,涉案金额12.6万元。蔡某等三人已被批捕。

  案例五:泰州伪造证章销售非法生产门式起重机案

  2004年10月23日,泰州质监局查获山东菏泽人李某利用伪造的山东青云起重机械有限公司行政章、营业执照、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销售非法生产的门式起重机给泰兴宝祥钢材贸易公司,案值81万余元。李某已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案例六:淮安市黑窝点使用霉变方便面生产假冒食品案

  2005年2月25日,淮安质监局查获淮安市王营镇一黑窝点使用霉变的方便面生产假冒南京新星食品有限公司的香蕉麦丽素、假冒长沙添旺槟榔专卖店的槟榔成品方便面等儿童食品计35编织袋,方便面碎面原料369编织袋,各种假冒包装袋62件,封口机4台。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案例七:徐州某加油站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案

  2004年2月,徐州质监局对徐州某加油站进行场检查,发现该站18台加油机中有10台采取改变主板芯片,加装遥控器的方式改变贸易量值,从而获取非法收入,经检定作弊时的计量误差为+3.22%(标准为±3‰)。该站自2003年11月1日至2004年2月5日,10台加油机共计短量48602.74升,违法所得152495.67元。徐州市质监局依法没收了该加油站的遥控器和10台加油机中的作弊主板。

  案例八:常州一个体生产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奶糖案

  2004年10月28日,常州市武进质监局执法人员查获个体户陈某租用武进区某厂房非法生产“阿尔卑斯”(注册商标)牌奶糖,现场查获生产糖果的设备、“阿尔卑斯”牌奶糖包装物、黄油、起酥油、香精等原材料以及假冒“阿尔卑斯”奶糖654箱(5公斤/箱),涉案金额约11.44万元。此案已移交司法机关查处。

  案例九:南京市黑窝点生产假冒伪劣蓄电池案

  2004年2月4日,南京市质监局玄武分局查获某小区内生产假冒伪劣蓄电池的黑窝点,查获大量蓄电池和松下、大力神等蓄电池的外包装盒、标贴以及合格证,经检测,这些蓄电池均为质量不合格的假冒产品,涉案金额达15.92万元。此案已移交司法机关查处。

  案例十:江阴某钢管有限公司冒用他人名义销售钢管案

  2004年8月,无锡市江阴质监局查获江阴市金海钢管有限公司于2004年6月间向上海诺山钢管有限公司购进587.708吨无缝钢管后,伪造钢管质量证明文件并涂改钢管标志后,以攀钢集团成都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销售,总计销售货值4437195元,销售获利131018.42元。此案已移交司法机关查处。

  案例十一:南通一公司加工生产精制葵籽油搀杂案

  2004年11月2日,南通质监局查获江苏东方明珠粮油实业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的精制葵籽油搀有油菜籽油案,该公司采用在精制葵籽油中搀杂50%油菜籽油非法获利,涉案货重29540.75公斤,涉案货值25.346万元。南通质监局对该公司依法进行了处罚。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11日 第二十六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