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宝洁SK-II风波 > 正文
 

南昌工商局暂扣涉案产品 宝洁称有信心不停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8: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裴静怡) 本报昨天披露宝洁高档化妆品品牌SK-II被状告的事件(见本报昨天C16版《SK-II化妆品含腐蚀性物质?》),引起了不少消费者和商家的关注。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江西南昌工商局已经对事件进行调查,对该市太平洋购物广场销售的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产品和宣传手册进行了扣留。

  南昌工商局:

  已暂扣SK-II涉案产品

  昨日,记者联系到南昌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具体调查该案件的负责人肖冰证实:“我们对这一事件已经立案,现在正在全面调查之中。”据了解,该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于前天下午去到太平洋购物广场进行调查,发现被状告的产品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依然在销售,而相关SK-II广告宣传手册也摆在当眼位置。执法人员看到,该宣传手册印有:“连续使用28天细纹及皱纹明显减少47%,最多还可以使皮肤看起来年轻12年”的广告词,认为该广告违反了我国的《反不正当竞争法》,涉嫌虚假广告宣传,于是对该产品和宣传手册进行暂扣。

  据肖冰透露,“我们认为广告词不足够真实,对消费者容易造成误导,跟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相违背。但消费者提出的SK-II产品质量问题,需要其他相关部门进行检查。如果质量过关则允许其继续销售,但将制止用这种带误导性的广告词推销产品。”据悉,工商部门对产品和宣传手册进行扣留后,将追究违法行为是否成立,如果成立将进行处罚。

  广州宝洁:

  全线撤回宣传手册

  昨天下午,宝洁公司有关人员一直闭门开会商讨事件,直到晚上才再次介绍本报记者采访。对工商局介入调查虚假广告一事,宝洁公司公关经理、SK-II品牌经理冯佳路表示:已经得知南昌市工商局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产品和宣传资料进行了扣留,公司将会配合政府部门,提供一切资料协助调查工作。而对于该产品宣传手册印有的广告词是否含有虚假成分,冯佳路指出,“我们所有在广告中用到的数据都是由我们自己的数据来支持的。暂时不对该焦点问题作具体的评论。”但他证实,公司对有关的产品的质量有信心,不会停止销售,但引起消费者和政府部门争议的宣传手册,将会从所有授权销售专柜撤回。

  此外,宝洁公司再次向媒体发表声明,再次强调“SK-II产品进入中国上市之前,通过了卫生部门及其他政府相关行政部门的严格检验和审批,并获得了批准,完全符合政府各项法律法规。”而对于对于包装问题,声明称:“SK-II产品的所有中文标识都符合国家《产品质量法》及政府对于进口商品的中文标识要求。”当记者问到产品含有的成分氢氧化钠为什么不在包装标识上时,冯佳路称:“按照2002年《化妆品卫生规范》的规定,在化妆品上不需要在中文标签上(对氢氧化钠这个成分)作标志和警示报告。南昌工商局暂扣SK-II涉案产品 该产品宣传手册将全面撤回

  宝洁:质量有信心产品不停售

  时报讯 (记者 裴静怡) 本报昨天披露宝洁高档化妆品品牌SK-II被状告的事件(见本报昨天C16版《SK-II化妆品含腐蚀性物质?》),引起了不少消费者和商家的关注。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江西南昌工商局已经对事件进行调查,对该市太平洋购物广场销售的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产品和宣传手册进行了扣留。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