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雀巢公司出售受污染食品 上万宠物主要求索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17 华夏时报

  售出食品受污染吃死猫狗遭起诉

  最近,全球最大的宠物食品制造商———雀巢旗下的普瑞纳公司,在委内瑞拉卷入宠物食品污染事件。成千上万的宠物主人因为爱猫爱狗的死亡,悲痛之余决定和普瑞纳公司打一场官司。

  产品销往百余国家

  普瑞纳是全球最大的宠物食品制造商,最早的宠物食品就是由它的制造厂生产的。现在,普瑞纳是全球公认的宠物食品行业代表者。

  正是由于普瑞纳在宠物食品行业的特殊地位,瑞士雀巢公司于2001年将其收购,成立了雀巢普瑞纳宠物保健公司。时至今日,普瑞纳的产品超过1000种,遍及100多个国家。

  紧急召回受污染食品

  2月,普瑞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获知其生产的宠物食品被污染一事,并称公司已紧急召回所有可能被污染的宠物食品。

  声明中说,普瑞纳在委内瑞拉设立的分厂制造出的宠物食品受到了真菌的污染。宠物猫狗在食用了这些被污染的食品后,肝脏被真菌严重损害,最终导致死亡。目前,普瑞纳共有11个品牌的产品被怀疑受到污染。

  普瑞纳公司已经决定向这些宠物主人赔偿宠物生病期间的就医费用,并考虑赠送他们一些不满周岁的小狗,来抚慰主人们悲痛的心。公司还表示,这一问题工厂所生产的宠物食品只在委内瑞拉出售,因此不会影响到其他国家食用普瑞纳产品的宠物。

  宠物主集体起诉索赔

  然而,失去心爱宠物的主人们并不领情。他们认为,普瑞纳公司的做法对他们所起的安抚作用只能用微不足道来形容,因此决定联合到法院起诉普瑞纳公司,要求普瑞纳公司赔偿宠物的医药费,并赔偿主人们的精神损失费。

  26日,成千上万的宠物主们在收集了受污染食品样品和实验室测试结果后,齐聚加拉加斯,共同商讨一份正式的起诉书。

  目前,委内瑞拉消费者保护协会已经收到70多封宠物食品污染的投诉信,预计投诉信数量最终会达到500多封。

  由于证据充分,消费者协会可以处罚普瑞纳公司高达4.5万美元的罚金,并临时关闭它在委内瑞拉的工厂。(李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雀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